被點名出戰「士林大同」區 羅智強婉拒:必須顧慮團隊和家人

▲▼羅智強22日上午受訪。(圖/記者宋良義攝)

▲羅智強。(圖/記者宋良義攝)

記者詹宜庭/台北報導

針對國民黨北市黨部主委黃呂錦茹表示,希望藍營能徵召前北市議員羅智強參選「士林、大同區」立委,對戰民進黨現任立委何志偉。羅智強7日回應,該選區過去只有在前總統馬英九時期有贏過,其他次都是民進黨的天下,如果輸的話就要承受輸的代價,但他必須顧慮團隊和家人,這場仗必須志在必得「一定要選上」,更預告他將在10日公布參選選區。

羅智強日前宣布投入立委選舉,雖然選區未定,卻傳出有幕僚穿著「大安立委參選人羅智強服務團隊」競選背心,而羅智強今早也貼出他到大安區拜訪里長的照片,競選大安區立委的態勢已漸趨明確。

羅智強7日在廣播節目《POP搶先爆》中,被主持人朱凱翔提問「有準備參選2024年台北市大安區的立委嗎?」羅智強回應,2月10日會告訴大家答案。

羅智強透露,他這次考量參選立委有很多掙扎及為難,最現實的因素是他有頻道「野電視」,也在帶兵打仗,底下有很多子弟兵,對他來說這場選戰是志在必得,一定要選上,「如果要選上,一定不能過度高估自己,我把自己高估到什麼程度其實是一個問號。」

羅智強補充,桃園他並不是沒有評估過,但是桃園有很多現實因素,讓他的評估空間越來越小。他舉例,他的戶籍設在龜山,而該選區已有國民黨桃園市議員牛煦庭表明要參選立委,「牛煦庭很優秀,他在我選桃園市長時幫了我很多的忙,認識我的人都知道,我不擋兄弟的路。」

至於桃園八德選區,羅智強指出,據他所知,桃園市長張善政青年團有位發言人名叫邱繼泰,他是桃園市議會議長邱奕勝的姪兒,有興趣參選;另外還有國民黨籍前立委孫大千,他原本就是八德的立委,只是有一次落選,目前聽說他想要重新光復八德選區。因此,羅智強說,桃園選區他都有嚴格評估過,但在人情與現實的壓力之下,「五個選區都沒空間了。」

另針對黃呂錦茹表示,希望藍營能徵召羅智強參選艱困選區的「士林、大同區」,羅智強回應,這區有歷以來,只有在馬英九氣勢最高時有「八仙過海」過,其他都是民進黨的天下,「但我有我的團隊,他們跟我南征北討,是一步一腳印走遍全台灣。到底是要去打一席沒有把握的選戰比較重要?還是國會要有一個大家認同的人重要?不管去哪個選區,必然都要辜負一部分的支持者對我的期待,這是我的為難。」

羅智強進一步說明,他的政治生涯從大安、文山區開始,若面對其他選區都是要重新耕耘的;而選區這種事是這樣,你到一個選區,其他選區的人就會有不同意見,這不是大家所想的那麼單純。

羅智強認為,若到艱困選區開疆闢土,還是有可能會輸,「艱困選區的用意就是輸的機率比較大,雖然不是沒有贏的機會,但如果輸的話就要承受輸的代價,我很現實地講,我有團隊和家人,我的目標就是要進國會,我一定會讓選票上有我的名字,至於選區落在哪裡,那又是另一回事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