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天才兒童」9歲準備升大學!他跳級上課 高中不到3年就唸完

▲▼美國賓州「天才男童」巴洛根(David Balogun)年僅9歲已經完成高中學業。(圖/翻攝自推特)

▲美國賓州男童巴洛根(David Balogun)年僅9歲已經完成高中學業,準備尋找想就讀的大學校系。(圖/翻攝自推特)

記者張寧倢/綜合外電報導

美國一名天才兒童年僅9歲就取得高中畢業文憑。外媒報導,住在賓州的巴洛根(David Balogun)在疫情爆發前開始在家上網路課程,不到3年就以GPA 4.0的平均成績完成高中學業,目前也已修完1學期的社區大學課程,正在尋找未來想就讀的大學。巴洛根說,他以後想成為一名天文物理學家,研究黑洞與超新星。

根據「Insider」等美媒報導,9歲的巴洛根才花不到3年時間,就取得了賓州哈里斯堡(Harrisburg)里奇線上特許學校(Reach Cyber Charter School)的高中文憑,畢業時平均成績超過GPA 4.0,他特別喜歡探究科學、電腦工程領域,因此透過網路課程專注於理工學科(STEM)。

巴洛根的母親羅尼亞(Ronya)表示,兒子在1年級的時候做過一次學科測驗,當時結果顯示他的數學和英語能力已經超過2年級的程度,「所以我就介入了,我說,他不需要唸2年級,要直接上3年級。接著,新冠肺炎來襲,2年半後,他就把高中讀完了。」

羅尼亞說,她知道兒子仍然只是個9歲孩子,也像其他小孩一樣喜歡玩樂高積木,但他的大腦有能力理解許多超出年齡的概念,也可以和別人針對重大思想或理論進行深入討論,「有時也超出了我的理解範圍。」巴洛根也有體育、武術和彈鋼琴等其他愛好。

巴洛根在新冠疫情無法到校期間,也上了一些社區大學的課程,父母正在為他尋找合適的大學,讓他繼續攻讀,考量到兒子的年齡,挑選大學需要滿足一些住宿條件,「他才9歲,我們不會把孩子獨自丟在宿舍裡的。」家人們也透露,目前正在考慮紐澤西州普林斯頓大學、賓州大學和哈佛大學等名校。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