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斗六市夏月節省近5百萬度 榮登雲林縣「節電王」

▲斗六市連續第二年蟬聯雲林縣冠軍行政區,統計在2022年6月至9月節電率達20.25%,節電量相當於1360戶住家一年的用電。(圖/記者蔡佩旻翻攝)

▲斗六市連續第二年蟬聯雲林縣冠軍行政區,統計在2022年6月至9月節電率達20.25%,節電量相當於1360戶住家一年的用電。(圖/記者蔡佩旻翻攝)

記者蔡佩旻/雲林報導

台電公司舉辦節電績優行政區選拔,斗六市自雲林縣20個鄉鎮市中脫穎而出,成為節電度數最高的行政區,再度蟬聯111年度雲林縣節電冠軍,台電雲林區處處長許一女昨(6)日特地前往斗六市公所頒發獎盃,表揚市公所推廣節電不遺餘力,也感謝斗六市民的努力。

台電雲林區處處長許一女表示,台電推廣節能自2013年起持續舉辦節電活動,至今約442萬戶響應節電獎勵活動,2022年度總節電量預計達18億度,不僅較前一年度節電量成長近2成,也創下近5年節電總量新高。斗六市連續第二年蟬聯雲林縣冠軍行政區,實屬不易,經統計,斗六市在2022年6月至9月共節省下493萬4684度,節電率達20.25%,節電量相當於1360戶住家一年的用電。

斗六市長林聖爵表示,斗六市公所一直積極推動節電行動計劃,繼2021年斗六市公所打造「節電愛麗絲」計畫,於垃圾車進行清運作業時,配合播放節電宣導廣播,讓大街小巷、大人小孩都能接收到居家節電小撇步;2022年斗六市公所則是推出一系列的「宮廟慶典暨節電宣導活動」,配合宮廟活動聯合各里辦公處廣邀市民朋友參與,使節能減碳的觀念能深入各里民心中。

台灣電力公司呼籲民眾,踴躍參加節電獎勵活動,每節省1度電即可自登錄日起各期電費獲得0.6元的節電獎勵金,每期獎勵金從84元起跳,一年6期電費單只要每期都節省1度電以上,至少會有504元獎勵金。

►聽Podcast #我在案發現場

【其他新聞】

►274元電費發票中千萬!  幸運得主在台電「這區」用戶

►XD偽鈔破案關鍵是他!小黃運將收假鈔當場退回...拍下乘客照舉報

►移民署推「自行到案」從寬論處 移工情侶檔樂返家共組家庭

►寒假為雲林學童注活力 彰師大、台塑攜手舉辦遠哲台塑科學營

►花千萬蓋停車場慘變「多功能」!黑色神車炫技甩尾 警方看到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