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國手搖推「草仔粿配料」夯爆!賣5天突道歉 網笑:用香菜擋

▲▼傳統粉粿加奶茶 一沐日新品10/8全台門市上市。(圖/一沐日提供)

▲中部手搖飲「一沐日」。(圖/一沐日提供)

網搜小組/鄺郁庭報導

在前幾年「手搖飲之亂」中,中部手搖店「一沐日」以堅定愛國形象打開知名度。近期,店家在粉專宣布,充滿台味的新品「逮丸奶茶」將在2月1日上市,「讓草仔粿入茶」引發熱議。沒想到,開賣不到一周,一沐日卻發出道歉聲明,意外逗笑網友,「艾草缺貨能用香菜擋一下」、「還好我有馬上去買來喝。」

一沐日1月30日在粉專表示,「我們想做的,從來不只是一杯飲料,而是台灣的味道」,提到2018年時,他們將夢想實現,推出粉粿配料,將傳統甜品搭上手搖飲;今年想將在地台灣味搭配飲品,「搖出專屬一沐日限定」,認為自己肩背的不單單是飲料,更是台灣味的傳承,「正因如此『逮丸奶茶』誕生了。」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一沐日指出,逮丸奶茶是竹香翡翠奶茶搭草仔粿配料,將「艾草香、竹香、奶香」合而為一,「這次我們不只領先全台選用竹香茶,更讓草仔粿入茶」,覺得草仔粿是「比粉圓、粉粿都還要能代表台灣的小料」,既是祭拜掃墓的傳統節慶食品,也是日常小點。最後宣布逮丸奶茶將在2月1日上市,讓不少手搖飲控很期待,「只有一沐日可以超越一沐日!」

沒想到,一沐日6日再度發文,先是感謝新品受到消費者喜愛,接著卻道歉,「過去十年,我們以一款昏貴(粉粿)奶茶讓大家認識我們,新的一年,本來是想搖一個新的一沐日,沒想到推出之後,搖一個不見天日。很抱歉,由於新品推出後的反應超乎熱烈,我們的艾草備貨量遠遠不足以回應大家的熱情。」

一沐日表示,因為前陣子寒流的關係,艾草農場許多作物來不及收成,所以供貨不及,「即日起部分店家可能有時段性限量供應或是斷貨狀況,也拜託大家多多擔待。」貼文一出,就有網友秒笑,「太狂了啦!還好我有馬上去買來喝」、「欸欸欸,我都還沒喝到捏」、「紅龜粿也是可以啦」、「沒關係,不然你們可以改加蘿蔔絲或菜脯米?」

還有人建議「艾草缺貨能用香菜擋一下」,一沐日則幽默回應「做了你要來喝喔!」至於新配料評價如何?不少網友留言分享,「非常草仔粿,吃起來很香,一開始覺得硬,但是咬起來卻是軟糯糯的,好喝推推」、「還好昨天有點,外送等了一個半小時,草仔粿的味道真的很重」、「口感像湯圓,但細嚼可以品出淡淡青草味。」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