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果刀殺死法警弟再分屍丟垃圾車 永和男逃死遭判無期徒刑

▲▼棄屍畫面曝。(圖/記者陳雕文翻攝)

▲梁志超狠心殺害弟弟後,殘忍肢解並丟進垃圾車。(圖/記者陳雕文翻攝)

記者陳雕文、翁子皓/新北報導

新北市2022年9月1日發生一起駭人聽聞的分屍案件,74歲大哥梁志超持水果刀殺死54歲曾當過法警的弟弟,之後殘忍剁下頭顱、雙手、右腳,並包成2大袋扔進垃圾車,只剩左腳在身軀上。新北地院今(7)日審結,依殺人、損壞遺棄屍體等罪,判處梁志超無期徒刑。

▲▼永和男遭分屍,永和分屍案鑑識人員離開。(圖/記者陳以昇攝)

▲梁姓男子因失聯多日,經友人報案後,警方上門驚見他慘遭分屍。(圖/記者陳以昇攝)

判決指出,大哥梁志超與曾擔任法警的弟弟同住新北市永和區,梁志超與弟弟因照顧母親及金錢問題而素有嫌隙,兩人在去年8月30號晚間8時許發生口角,他憤怒之下,在9月1日凌晨3時許趁弟弟熟睡時,持水果到刺進弟弟胸部。梁姓法警胸口受傷後,雖揮拳反擊擊中梁志超左眼下方,但隨即因大量失血而無力反抗。

梁志超見弟弟癱軟無力,竟持水果刀分別刺弟弟的胸部1刀、腹部3刀,導致弟弟因大量失血死亡,梁志超見弟弟死亡後,竟持菜刀及鐵鎚殘忍砍下弟弟頭顱,還將雙手、右腳支解,並分成兩大袋丟入垃圾車,隨後拖著顯眼的紅色行李箱展開逃亡。

死者因平時都會到社區大學學習,與同學相處融洽,但死者卻於2022年8月30日開始失聯,直到隔月5日下午仍聯繫不上,其張姓女學驚覺有異報警,警方上門後才發現這樁殘忍的分屍案。

法官認為,梁志超供稱因弟弟陸續借款未還、且弟弟還會對其拳打腳踢等語,才因而動手殺死弟弟,可見他雖坦承犯行,但卻無真誠悔悟之實意,兇殘殺死弟弟後,還冷血分屍,情節實屬駭人聽聞,因此依殺人罪,處梁志超無期徒刑,褫奪公權終身。又犯損壞遺棄屍體罪,處梁志超有期徒刑貳年。應執行無期徒刑,褫奪公權終身,全案還可上訴。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