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陽信銀行數名用戶「網銀遭不明登入」 行員帶資料急報案

▲信用卡,網路銀行,銀行,網銀。(圖/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

▲陽信銀行網路銀行驚傳遭駭客攻擊,數名客戶遭同一IP試圖登錄,導致用戶遭鎖。(圖/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

記者黃宥寧/台北報導

遭駭客攻擊?陽信銀行(金融代號108)驚傳多名網銀用戶遭鎖無法登入,初步了解,是由同一個IP企圖輸入帳號、密碼登入,銀行疑恐怕是離職員工所為,日前資訊部專員帶著相關資料,已赴士林警分局報警,警方受理後,全案朝妨害電腦使用罪積極追查中,鎖定對象後將報請士林地檢署偵辦。

陽信銀行網路銀行用戶,會要求使用者代號不可與身分證號、統一編號、手機號碼、電子郵件帳號、信用卡號、存款帳號相同,凡用戶密碼連續輸入錯誤達4次(含),即會鎖住無法登入,需本人攜帶證件到臨櫃重新申請服務。

據了解,陽信銀行日前發現有數名客戶遭非使用者輸入帳號、密碼錯誤多次,導致帳戶遭鎖,所幸並無財損,銀行資訊部專員也立即帶著相關資料前往士林分局報案。

經初步了解,登入的IP疑同一個位置,因此銀行懷疑是離職同事所為,但因專員僅拿「登入異常」資料,無法明確交代登入異常客戶有幾個遭鎖住有幾筆,目前尚未成報案手續,加上妨害電腦罪屬告訴乃論,警方將等銀行將資料備齊完成受理報案後,才能調取IP位置,掌握對象後報請士林地檢署指揮偵辦。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