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間諜氣球」若飄來台灣? 綠委主張:強硬作法予以擊落

▲▼中國間諜氣球遭美軍飛彈擊落。(圖/路透)

▲中國間諜氣球遭美軍飛彈擊落。(圖/路透)

記者杜冠霖/台北報導

中國「間諜氣球」飄進美國引發國際關注,國防部7日表示,台海周邊各種空飄物動態,國軍透過聯合情監偵系統都有掌握,但牽扯到我國情監偵手段,不便透露。民進黨立委鄭運鵬7日表示,理解國防部做法,佛曰不可說,秉持不挑釁原則,若以他個人主張,有國安上的疑慮,就應該要擊落跟回收。羅致政也表示,類似情況若在台灣發生,我國會採取強硬作法給予擊落。

羅致政表示,所謂的間諜氣球是中國一整套灰色地帶戰略的部分,過去在台灣就有無人機侵擾領空問題,中國這次用同樣手法作為對美間諜工作,最後被打下來。

羅致政指出,相信全世界民主國家都認為中國這樣的做法不可取、具有相當大的挑釁成分,類似情況若在台灣發生,相信會像之前無人機侵擾外島一樣,我國會採取強硬作法給予擊落。

鄭運鵬表示,對於國防議題,國安單位跟國防部不作假設性回答、佛曰不可說,這個態度他支持,蔡總統上任後一直保持不挑釁原則,完全可以理解國防部不說明這個議題。

鄭運鵬指出,以他個人的主張,只要有這個氣球,不管用什麼樣的形式,是氣象需求還是失控,只要進入到台灣領空、有國安上的疑慮,就應該要擊落跟回收,其他國家也一樣,尤其是中國。

鄭運鵬表示,中國不管台灣的感受跟國際要求,對台灣是用真實的戰鬥機、軍艦做演訓,中國對台灣的野心已經不是吹氣球,而是真實的威脅,對他所有的動作要更注意,也支持美國捍衛自己國安的作為,身為立法委員,若相關情事發生在台灣,當然會要求做更明確的回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