蕭美琴駐美2年返國 陳建仁:台美合作融洽她厥功甚偉

▲▼行政院長陳建仁與返國述職的駐美代表蕭美琴上午會面。(圖/翻攝陳建仁臉書)

▲行政院長陳建仁與返國述職的駐美代表蕭美琴上午會面。(圖/翻攝陳建仁臉書)

記者陳家祥/台北報導

行政院長陳建仁7日上午在臉書證實駐美代表蕭美琴已返國,在會面過程中,陳感謝蕭2年來盡心盡力,為台美關係努力,期間碰上新冠肺炎疫情、美中關係緊張與全球局勢變動,「台美兩國之間能夠有如今融洽的合作,與暢通的溝通管道,蕭美琴以及她所帶領的駐美外交團隊厥功甚偉」。

陳建仁說,今早他與返國述職的駐美代表蕭美琴會面。他指出,美琴大使在近2年來的駐美期間盡心盡力,尤其是在疫情發生後,居中協調台美之間的防疫物資相互支援,更在台灣最需要疫苗的時刻,成功協調美國援助。

陳建仁說,不僅如此,在美中關係緊張、全球國際局勢變動的時刻,台美兩國之間能夠有如今融洽的合作,與暢通的溝通管道,蕭美琴以及她所帶領的駐美外交團隊厥功甚偉。

「也因如此,美琴大使才在日前獲得紐約時報評為華府最有影響力的外國大使之一。」陳建仁說,衷心感謝美琴大使這段時間為台美關係所作的努力,不僅是她,所有在第一線為台灣外交努力的外交官同仁們,都是大家最感佩的台灣之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