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溥解封後首海外演出 鬆口演唱會:可能是最後一次!

記者翁子涵/台北報導

安溥下月4日將於高雄巨蛋舉辦「潮水箴言」演唱會,5日晚間在新加坡「華藝節」開唱,這是她自新冠疫情爆發後的首次海外演出,她表示:「今年的工作排得很滿,還有機會可以坐飛機,我已經覺得很開心了,所以到機場那一刻,我就很像小朋友一樣,非常興奮。」看著這陣子朋友陸續出國,她羨慕又祝福,這回終於輪到她,「雖然天數很短,沒有安排很多觀光行程,但是光是走在國外的街頭,就已經感到很高興了。」

▲▼ 安溥日前在新加坡「華藝節」開唱。(圖/華藝節提供)

▲▼ 安溥日前在新加坡「華藝節」開唱。(圖/華藝節提供)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 安溥日前在新加坡「華藝節」開唱。(圖/華藝節提供)

她準備了15首歌、共演唱90分鐘,除了有新專輯《9522》中的新歌,也翻唱了好友吳青峰的《太空人》、《無與倫比的美麗》以及孫燕姿《眼淚成詩》等歌,安溥說:「這次挑選的曲目,沒有安排我自己階段性要展示的事情,而是多年來,尤其是去年發專輯以後,聽眾來信提到希望能親身聽到的歌曲,我覺得這對他們來說滿重要的。」

返台之後,她隨即投入「潮水箴言」高雄場的練團,並且以監製身份對節目內容進行修正,例如舞台螢幕上的文字要再講究,「我就把這塊拼圖先拆下來再研究一下,也許每一次某些環節會遇到一些不盡人意的狀況,但絕對不是因為粗心,而是還在研究有一天會如何完全破解。這就是舞台製作最迷人的地方。」曲目上也會微調,再準備一些想再唱給聽眾聽的歌曲。

安溥說:「我最常遇到別人問我的問題,就是做一場巨蛋規格的演出,我怎麼敢用手工的規格打造?我對於任何形式其實沒有執著,可是我看起來這麼努力在做這件事,以至於它看起來想手工做的演唱會,只有一個原因,就是台灣擁有這些人,但是要一個一個找。」

過程中,她得到一個「爽」字,所以儘管台北兩場演出,有一場票房沒有完售,她依然表示:「潮水箴言是我自己想完成的一個承諾,是我還想再做一次的事情,也有可能是最後一次。」所以她誠心邀請聽眾朋友到高雄巨蛋一起參與這場十年一遇,安溥笑說:「有可能此刻的我,其實也是被十年前的自己召喚而來的。」購票請洽KKTIX。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