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港全面通關首日「28萬人次出入境」 港媒:未見明顯人流增長

▲▼香港,香港示意圖,香港街景,香港夜景,中環,銅鑼灣。(圖/記者蔡儀潔攝)

▲香港中環街頭。(圖/記者蔡儀潔攝)

記者蔡儀潔/綜合報導

大陸與香港6日全面通關,當日共有28萬人次出入境,香港國際機場亦有超過4萬人次出入境。不過,香港《東網》指出,藥妝日用品店或名牌集中地,均未見明顯人流增長,尖沙咀名店門可羅雀,工作人員比客人還多。

香港特區政府政務司司長陳國基今(7)日表示,6日香港首日與大陸全面通關,共有28萬人次出入境,其中有22萬人次經陸路口岸過關。

港珠澳大橋邊檢站指出,截至2月6日24時,港珠澳大橋邊檢站全天共查驗出入境車輛超過7000輛次,查驗出入境旅客近2萬人次。

航班亦逐步恢復,據飛常准民航看板數據顯示,2023年以來,大陸往返港澳航班量逐步增長,單日往返航班量從1月初50班次以下,漲至2月2日130班次,1個月內單日客運航班量按月漲幅達171%。

不過,香港《東網》指出,自1月初有限度通關以來,香港出入境數字一直呈「北上(去大陸)多,南下(去香港)少」的情況,經各口岸抵港的旅客稀少。

旅客熱門地亦未見明顯人流增長,例如尖沙咀廣東道一帶冷冷清清,大部分都是香港上班族,店舖生意不見起色,似乎通關後的旅遊業未有如預期般即時復甦。

據悉,2月6日起,深港陸路所有口岸不設人數限制、無需預約,7天內無境外(不含港澳)旅居史,出入境前無需提交核酸檢測陰性證明,辦理簽注24小時可自助取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