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耳其「抗震豪宅」瞬間崩塌 驚悚畫面曝!世紀強震2度狂襲撐不住

記者吳美依/綜合報導

土耳其接連發生規模7.8、7.5強震,該國已逾2900人死亡,大批建物毀壞,各地頻傳災情。南部城市馬拉蒂亞(Malatya)一棟每戶要價數百萬台幣、標榜「抗震」的豪宅遭逢二度強震,竟應聲粉碎倒塌,驚悚瞬間都被目擊者拍攝下來。

▲▼土耳其抗震大樓倒塌。(圖/翻攝推特)

▲土耳其一棟標榜「抗震」的豪宅倒塌。(圖/翻攝推特)

根據影片,伊蘇爾公寓(Asur Residences)看起來光鮮亮麗,顯然才剛落成不久,下半部卻突然解體,在雪地裡揚起滾滾濃煙與粉塵,低樓層深陷入地下,幸好高樓層並未繼續崩壞。民眾已經飽受強震及餘震驚嚇,如今目睹大廈瞬間塌陷,無不尖叫奔逃。

綜合土耳其媒體報導,馬拉蒂亞是本次地震受災最嚴重的地區之一,而大廈建商為伊斯哈克建設(İs-hak İnşaat),根據官方網站,伊蘇爾公寓建材符合最新防震規定,包括鋼筋混凝土及抗震基礎設施。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