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5分鐘就餘震!7.8強震逾4300死 醫見證恐怖景象:大量兒童死去

▲▼土耳其敘利亞強震,搜救人員從瓦礫中搶救大量受傷民眾。(圖/路透社)

▲搜救人員從瓦礫下救出兒童。(圖/路透社)

記者李振慧/綜合報導

土耳其與敘利亞6日凌晨發生規模7.8強震,目前兩國死亡人數已增加4,300人以上,目前救援行動仍在進行中,敘利亞醫生薩洛姆(Osama Sallom)描述他所經歷的恐怖景象,由於大量傷者湧進醫院中,目前當地醫療資源十分匱乏,醫護與搜救人員都在與時間賽跑。

土耳其南部與敘利亞北部6日連續發生2起強震,分別為規模7.8與7.5強震,瞬間將多個建築物夷為平地,目前土耳其傳出至少2,921人死亡、敘利亞則有1,444人死亡。隨著救援行動仍在進行,聯合國預估死亡人數還會繼續增加,有可能會上升至2萬多人。

敘利亞醫生薩洛姆向當地媒體表示,他所任職的醫院目前已收治超過400多名傷者,且有50多人死亡,「大多數傷者都是被困在瓦礫下,許多是因為寒冷與失血而身亡的兒童,我們目前仍在廢墟中尋找生還者,可是天氣非常寒冷,也增加搜救困難」。

▲▼土耳其敘利亞強震,搜救人員從瓦礫中搶救大量受傷民眾。(圖/路透社)

▲搜救行動仍在進行中。(圖/路透社)

薩洛姆表示,當強震發生時傳出陣陣轟隆聲,一度讓他以為是居住地遭到轟炸,「我當時以為我死定了,我往外探頭以為會看到戰鬥機正在轟炸建築物」,後來每5分鐘就發生一次強烈餘震,讓他與家人都非常害怕。

薩洛姆表示,目前由於病床不夠,大量傷者都只能躺在地上,也極度缺乏醫療資源,「我很難過,感覺這起事件對敘利亞人民造成更大的傷害,因為我們是一個長期飽受戰亂的國家,如今感覺好像又發生戰爭,大量藥物與醫療用品將在數小時內消耗完,我們正在失去拯救兒童的希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