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女子購買沖繩無人「屋那霸島」!可俯瞰駐日美軍基地 日網驚:不流血的入侵

中國女子購買沖繩無人「屋那霸島」!(圖/翻攝自網路)

▲中國女子購買沖繩無人「屋那霸島」!(圖/翻攝自網路)

文/CTWANT

「3年前購入的小島,終於能看到了。」34歲的山東青島女子Tina於2月3日在社群平台上分享了一段影片,記錄她抵達日本,親眼目睹3年前買下的沖繩縣島尻郡伊是名村所屬的一座無人島——屋那霸島,目前她聲稱已取得島嶼所有權,成為女島主。

據日媒SAKISIRU、陸媒《天目新聞》的報導,女島主Tina在影片中表示,這座島嶼位於日本沖繩,大約70萬平方米,徒步走完這個小島需要4個小時,島嶼的起拍價是60萬人民幣(約265萬新台幣)。面對網友的諸多疑問,她則在評論區回應:「實際成交要比起拍至少多2個零起步,單位是美元,具體多少不方便透露,後期打算用來度假或者與人合作開發旅遊專案。」

中國女子購買沖繩無人「屋那霸島」!(圖/翻攝自網路)

▲中國女子購買沖繩無人「屋那霸島」!(圖/翻攝自網路)

不少大陸網友也好奇,30幾歲就能擁有一座島嶼到底是什麼感受?Tina則指出,家裡從事房地產和金融業務,她從2014年開始經營一家餐廳。該島是在2020年 12月至2021年2月期間以家裡公司的名義收購的。

Tina表示,「2019年,屋那霸島前島主的友人找到我們,詢問是否買島,同年7月,有預告顯示這座島要拍賣,相關部門發佈的拍賣起步價約1500萬日元,後來因外部原因拍賣取消。在此期間,我們就已經有了購買欲望。在2019年底,我得到消息,豪華度假村運營商索尼娃和前島主簽署了購買協定。當時覺得挺可惜的,但最終未能成交,又進入準備拍賣的階段,結果又出現各種意外,拍賣再次取消……再後來我們介入談判,談成了收購土地所有權協議,簽約日期為2020年12月24日。2021年2月2日,720筆所有權證全部轉讓登記完成。因此,這座島只有拍賣預告,實際上的拍賣程式沒有完成過。」

Tina補充,這座島是以她家公司的名義購買,整島共917筆所有權證,他和家人購入了720筆,剩下一些屬於隔壁村和民間所有。而購買這座島的目的,Tina則指出有3個原因:「自家留下未來慢慢建設,留著度假。如價格合適,可轉賣租賃。最後就是可以合作開發。」

不過相關報導,也在日本網路上掀起軒然大波,日媒SAKISIRU聲稱,如果Tina的新聞被證實屬實,那很可能也會引起日本政府關注。因為其對經濟安全和地緣政治的擔憂正在蔓延,尤其是傳統保守的右翼選民。報導補充,屋那霸島雖在安保上不是限制重要土地利用的對象區域,但若島嶼持有者將其轉賣給中國國企,那麼中國將得以透過該島獲得俯瞰駐沖繩美軍基地的戰略位置。

對此,也有日本網友在報導底下留言指出,中國共產黨有《國防動員法》和《國家情報法》,其中規定在緊急情況下可以進行軍事動員,並要求他們配合在戰時或承平時期與中國政府的情報活動合作。換句話說,一旦發生緊急情況,中國人將被視為士兵和間諜,他們擁有的公司財產將充當中共情報機構和軍事設施。不言而喻,這對日本的安全構成了多大的風險。除非認識到這不僅僅是一名中國女人買島,而是中國共產黨不流血的入侵,否則日本的安全就處在危險之中。

延伸閱讀
元宵後4生肖運勢翻身 屬猴小人退散、貴人降臨
同志情侶合資買預售屋…他2年「傻繳284萬」全沒了 得知真相傻眼
毛巾用10幾年、衣服破洞還在穿! 女子長大後才知父母擁有千萬家產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