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耳其7.8強震 僑委會:目前未接獲僑台胞傷亡

▲僑委會副委員長徐佳青出席「海外僑臺商經營動向與投資環境調查報告」。(圖/記者林敬旻攝)

▲僑委會委員長徐佳青。(資料照/記者林敬旻攝)

記者杜冠霖/台北報導

土耳其東南部接近敘利亞省份6日凌晨發生規模7.8強震,震垮數千棟房屋,目前兩國已超過4000人死亡,傷者突破1.8萬人,我國也第一時間派出救難隊馳援,僑委會委員長徐佳青7日表示,僑委會第一時間已經請駐外同仁及當地台商、僑胞充分理解,目前為止並未傳出台灣人受害,僑委會會持續關注和瞭解。

土耳其發生強震,消防署接獲上述災情後,特種搜救隊已和榮總與台北市消防局搜救隊,第一批包含台北搜救隊30人及榮總1名醫師、護理師整備個人裝備、及各項生命搜索儀器,於昨晚7點完成授旗,搭乘10點25分土耳其航空班機前往,第二批90人也已整裝完畢,預計下午出發。

對於當地災情,徐佳青表示,目前為止並未傳出台灣人受害,有一些邊緣區域房屋受損、但未傳出傷亡,僑委會還在持續關注跟了解,很高興台灣救難隊今天馬上出發,在黃金時間內前去救援土耳其人民,畢竟現在時間天寒地凍,相關情況僑委會持續了解。

徐佳青指出,土耳其代表處第一時間保持高度警戒,也請在地僑胞、台商持續匯報訊息,土耳其是很大國家,絕大多數在伊斯坦堡,主要人數1百多人,這個時段旅遊人數偏少。

徐佳青指出,因為天氣偏冷、最近沒有旅遊團,如果4到5月就會增加很多旅遊團,目前並沒有在土耳其的旅遊團遇到問題,都是在當地比較久的台商跟僑胞。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