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代宗師殞落!韓國瑜夫婦弔唁星雲 憶「大師這3身分」值得尊敬

記者陳宏瑞、許宥孺/高雄報導

佛光山開山星雲大師於2月5日圓寂,享耆壽97歲,即日起,佛光山每日上午9點至下午5點開放弔唁。前高雄市長韓國瑜今(7日)與妻子李佳芬上山弔唁。韓說,他認為大師兼具教育家、慈善家和宗教家這3種身分,他覺得這3種人最值得尊敬。

▲▼韓國瑜偕同李佳芬悼唁星雲大師。(圖/記者陳宏瑞攝)

▲韓國瑜偕同李佳芬悼唁星雲大師。(圖/記者陳宏瑞攝)

事實上,星雲大師具有國民黨員身分,與政治圈互動緊密,也被冠上「政治和尚」的稱號。時任高雄市長韓國瑜也常上山拜訪星雲大師,兩人頗有私誼。

▲▼韓國瑜偕同李佳芬悼唁星雲大師。(圖/記者陳宏瑞攝)

韓國瑜今日上午偕同妻子李佳芬到佛光山弔唁星雲大師,兩人戴著黑色口罩相當低調,僅坐著一起誦經,未接受訪問,並在寺方安排下,從側門離開。但隨後又返回會場,發表簡單談話。

韓國瑜說,他覺得世界上有3種人最值得尊敬,第一是教育家,春風化雨、教育人才;第二是慈善家,悲天憫人、幫助弱勢;第三是宗教家,自渡渡人。他認為星雲大師兼具這3種身分,既是宗教家也重視教育,可以稱得上是教育家,所有弱勢族群只要讓星雲大師知道,絕對是不落人後的來採取幫助,也可以是慈善家。

韓國瑜表示,今天他特別來到高雄佛光山,表達對星雲大師的追思,也希望人間佛教的理念能對有緣者、眾信徒分享,表達他身兼慈善家、宗教家與教育家,一生最高的敬重之意。

▲時任高雄市長韓國瑜曾多次上佛光山拜訪星雲大師。(圖/翻攝自韓國瑜臉書)

▲時任高雄市長韓國瑜曾多次上佛光山拜訪星雲大師。(圖/翻攝自韓國瑜臉書)

韓國瑜昨日於臉書發文哀悼,他從小跟著母親禮佛,長大後很榮幸能與星雲大師曾有幾面之緣,他曾說過世界上有3種人值得我們敬仰,其中最讓他敬佩的就是宗教家,以無私的心來自度度人、普渡眾生,而星雲大師就是這樣的宗教家。

韓國瑜說,謝謝星雲大師用他的一生來弘法利生,讓人間佛教遍地開花,他曾言「人一生活的歲數多少不重要,重要的是留下的生命意義」,我相信星雲大師此生所傳遞的生命意義,必將在全世界的佛教徒心中留下深遠的影響,也衷心祈願星雲大師此刻已然脫離病魔、無病無痛前往西方極樂世界。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