霸凌藝人全OUT!韓劇組受夠「合約全加賠償條款」 網讚:清白就敢簽

記者張筱涵/綜合報導

南韓娛樂圈近來出現許多遭爆就學時期霸凌他人的案例,部分藝人否認,也有藝人因此葬送演藝事業,也有人私下和解受害者,但因此受到影響的不只藝人和經紀公司,還有他們參演作品的製作公司和劇組人員,因此,南韓製作方近來簽約事項也多了一條,某製作公司的代表就嘆:「我們損失實在太多,真的太辛苦了。」

▲南韓近年出現許多霸凌爭議。(示意圖/與本文無關/翻攝自推特/NetflixKR)

▲南韓近年出現許多霸凌爭議。(示意圖/與本文無關/翻攝自推特/NetflixKR)

製作方近年來碰上因藝人而損失的案例層出不窮,但獲得的賠償根本無法彌補損失,尤其是付出的心力卻變成一場空更令人痛心。因此,據韓媒《OSEN》報導,演藝圈相關人士透露,現在的合約內容出現了變化:「過去沒有特別針對霸凌藝人的條款,但現在多了不論是霸凌還是其他因素,只要在作品進行期間造成負面影響,將要求藝人賠償的項目。」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因為過往並沒有這類的條款,導致許多製作方都是自己吞下損失,數百億的製作費因一位藝人而全變成白費,令人相當頭痛。某製作公司的代表就表示:「那麼辛苦製作了一部好電影,卻遭遇這種事,我心裡也很難受,我們損失實在太多,真的太辛苦了。」

不只如此,這些對過往事情的爆料要舉證是非常難的,不論是事實還是清白,輿論都會持續很長一段時間,也有部分爆料尋求法律途徑解決未有明確結果,民眾對藝人的印象已難以挽回,要釋出作品與否也很難決定。

網友看了以後都十分同意要加這項,清白的人就敢簽,不過也有人認為此項只能限制未來狀況,對現階段很紅的前科藝人完全沒有影響,這也讓留言區中出現正反意見聲浪,「就該加那項,直接先過濾」、「校園霸凌、流氓和嗑藥的都要禁止出演」、「現在一堆有過霸凌爭議的都回來演戲了啊」、「從現在開始改變吧,未來好好過濾就行」、「這項應該只針對新的藝人吧」。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