遭爆蹺班泡湯、玩樂報公帳 運安會主委喊冤「是串起的故事」

▲運安會主委楊宏智。(圖/記者林敬旻攝)

▲運安會主委楊宏智。(圖/記者林敬旻攝)

記者李姿慧/台北報導

行政院「國家運輸安全調查委員會」主委楊宏智遭爆蹺班摸魚,上班時間搭公務車到宜蘭訪友、吃美食、泡溫泉,太太也隨行,餐費用首長特支費申報。楊宏智今表示,他是去宜蘭參加法部務退休處長的餐會,沒有用特支費申報,僅有買伴手禮給辦公大樓警衛,也沒有泡湯,是串起的故事,若有不妥將坦然面對。

《鏡週刊》報導,行政院獨立機關「國家運輸安全調查委員會」主委楊宏智在內閣就職當天,一早搭公務車到汽車保養廠,與太太修車,之後才去辦公;司機也常開公務車載他到宜蘭訪友、泡溫泉,楊也帶太太到宜蘭吃喝,更直擊楊直奔礁溪一處露天裸湯泡溫泉,半小時後才啟程回台北。楊也爆料執掌執掌運安會3年多來常蹺班,還用特支費核銷餐費。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楊宏智今上午接受《東森新媒體ETtoday》訪問時表示,這是用許多片段串起來的故事,當時他太太車子故障,開車去修車,當時上午8點多,他在上班前路過修車廠幫他看一下,僅停留3分鐘關懷一下,他就去上班了,是上班前發生的事情。

楊宏智說,至於去宜蘭用餐,是因為法務部退休處長基於過往公務往來致意,邀他用餐,太太也跟著去,當時是午餐時間,用完餐後就回台北,媒體報導他去泡溫泉停留30分鐘,當時他根本沒泡溫泉,因前面有個行程去視察,回程路過礁溪鄉公所公共休閒地,繞去看一下就回台北,並沒有泡湯;所謂用公費吃喝玩樂根本沒有這件事,當時午餐是法務部友人安排的,他個人沒有任何消費,更不可能用公務費用,僅有買些禮物給大樓警衛,伴手禮的確是用特支費去買,約花了幾千元,這些片段被串成一個故事。

至於太太也曾跟隨海外出差,楊宏智表示,他太太到芬蘭參加會議,是基於配合國際禮儀和首長禮儀,太太自費陪同參加,並沒有用到公費。

有關運安會內部抱怨研討會和講座太多,影響調查業務,楊宏智表示,會議有兩種,一種是研討會,屬經常性的,五、六年來都是固定舉辦,主題包括飛安研討會,業務相關同仁會參加,民航局和航空公司也會參加,這三年來擴大到運輸安全,鐵道單位也會參加,透過橫向連結,共同研討安全事項;另一種是專家講座,一個月二次,譬如找美國回來的鐵道專家演講,或邀無人自駕專家演講,主題經過精挑細選,都是運安會需要且有前瞻議題,對業務有幫助。

至於有人爆料運安會調查範圍延伸至外太空,修法程序至今未完成,楊沒有督促修法程序,卻常去屏東看火箭發射,楊宏智指出,他從沒去過一次,有同仁去,但並非他本人。

楊宏智強調,目前行政院正在處理這件事,若有不妥,院裡會有指示,他會坦然面對。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