機場目睹「台灣英雄」奔土耳其救災 1.3萬人感動喊:為921報恩

記者黃翊婷/綜合報導

土耳其在當地時間6日凌晨發生規模7.8強震,造成超過3800人死亡,超過5700棟建築倒塌。我國內政部消防署組織第一波台灣搜救隊,並於昨日(6日)晚間10點22分搭機前往土耳其救災;有網友在機場目睹這一幕,忍不住感動表示,「加油啊!台灣救難搜救隊」,文章公開後吸引超過1.3萬人按讚,希望土耳其能度過這場難關,也希望搜救人員都能平安歸來。

網友在機場目睹台灣搜救隊前往土耳其救災。(圖/翻攝自Facebook/爆廢公社二館)

▲網友在機場目睹準備前往土耳其救災的台灣搜救隊。(圖/翻攝自Facebook/爆廢公社二館)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土耳其東南部6日清晨發生規模7.8強震,之後餘震不斷,當日下午3點21分又發生規模6.1地震,目前已知有超過3800人死亡、5700棟建築物倒塌毀損。一名土耳其地震專家表示,這起規模7.8強震發生在4個主要斷裂帶的交界處,破壞力很大,大約等於130顆原子彈、持續爆炸了43秒,而且發生在嚴冬深夜,導致救援條件相當惡劣。

台灣搜救隊前往土耳其救災。(圖/翻攝自Facebook/外交部、消防署)

▼▲台灣搜救隊攜帶將近5噸的裝備器材。(圖/翻攝自Facebook/外交部、消防署)

台灣搜救隊前往土耳其救災。(圖/翻攝自Facebook/外交部、消防署)

土耳其強震發生之後,全球有45個國家和組織在第一時間表態願意提供人道援助。我國內政部消防署也組織第一梯次40人、3隻搜救犬的搜救隊,攜帶將近5噸的裝備器材,並在6日晚間前往桃園機場,由外交部長吳釗燮、內政部長林右昌舉行授旗典禮之後,搭乘晚間10點25分的土耳其航空前往救災。

▲▼土耳其強震。(圖/路透)

▼▲土耳其6日發生規模7.8強震。(圖/路透,下同。)

▲▼土耳其強震。(圖/路透)

有網友在機場目睹搜救隊出發前的畫面,趕緊拍下來並上傳至臉書「爆廢公社二館」,「加油啊!台灣救難搜救隊」。文章公開之後吸引超過1.3萬人按讚,大家紛紛留言為土耳其祈福,也希望台灣搜救人員都能平安歸來,「921地震時,土耳其政府、民間也共組救難隊馳援,謝謝所有救難英雄,祝一切平安」、「當年921土耳其是最早來的」、「921土耳其也有派救難隊來台」、「加油,祝一切平安順利」。

▼各國紛紛組織搜救隊前往土耳其救災。

▲▼土耳其強震。(圖/路透)

▲▼土耳其強震。(圖/路透)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