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設暫時警戒區 打撈「具情報價值」間諜氣球殘骸


記者張靖榕/綜合外電報導

美軍擊落中國間諜氣球後,美國海岸防衛隊(U.S. Coast Guard)6日劃定暫時警戒區,讓軍方繼續搜索及打撈剩氣球餘殘骸。劃定區域位於南卡羅來納州瑟夫賽德海灘(Surfside Beach)外海。

▲美國海軍疑似已打撈中國間諜氣球殘骸。(圖/翻攝推特)

▲美國海軍此前被拍到卸載打撈到的中國間諜氣球殘骸。(圖/翻攝推特)

路透社報導,白宮國安會戰略溝通協調官柯比(John Kirby)表示,氣球還在空中期間,美方能夠對其進行研究,如今美方希望對被擊落的氣球殘骸汲取有價值的情報,能找回愈多殘骸愈好。

美國海岸警衛隊在殘骸墜落地點設立10海浬警戒區,任何未經允許的船隻不得進出該區,同時也保護一般大眾遠離潛在危險。暫時警戒區預計於18日解除。

▲中國間諜氣球遭美軍飛彈擊落。(圖/路透)

▲中國間諜氣球遭美軍飛彈擊落。(圖/路透)

美國國防部一名資深官員表示,任務目的希望能找回所有殘骸以及任何有情報價值的材料。一名軍方官員指出,海軍和海岸警衛隊有多艘船艦在該區域執行警戒、搜尋殘骸以及保護美國民眾。

國防部表示,殘骸大部分落在47英呎(約14.3公尺)深的水域,此次的撈捕行動相對簡單。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