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波急凍4天 「大雨」時間曝

記者陳俊宏/台北報導

天氣風險公司天氣分析師吳聖宇表示,周五下一波鋒面通過,台中、彰化以北到東半部有陣雨或短暫陣雨,有些累積雨量可能達大雨等級;下周一以後,看起來有較強冷空氣要南下機會,且可能會影響長達3-4天,強度應該至少有冷氣團或強烈冷氣團,會不會達到寒流等級,還有待觀察。

寒流、冷氣團、冬天、強烈冷氣團。(圖/資料照)

▲下周會再冷下來。(圖/資料照)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吳聖宇指出,今天(7日)、周三受到東北風到偏東風環境的影響,降雨範圍以迎風面的基隆北海岸、大台北東側、宜蘭、花蓮、台東及恆春半島一帶為主,大陸華南仍有些雲層會向東移出,通過海峽北部到台灣北部海面一帶,因此在北部的桃竹苗一帶雲量較多,山區也有零星局部短暫陣雨,苗栗以南則是多雲到晴的天氣。

吳聖宇說,周四台灣在鋒前暖區內,風向轉為東南到偏南風,花東地區仍有局部短暫陣雨,其他地方為多雲到晴;溫度再往上升,北部、東北部高溫可以到23-25度,中部、花東地區26-28度,南部29-31度,可能會有點熱起來的感覺了。

(圖/氣象局)

▲▼今雨區預報圖。(圖/氣象局)

(圖/氣象局)

吳聖宇分析,周五下一波鋒面通過,台中、彰化以北到東半部有陣雨或短暫陣雨,有些地方短時間降雨較大,累積雨量可能達大雨等級,但這波鋒面也是來去匆匆,周五晚間降雨就會緩和下來,雲林以南地區應該還是不受影響,仍以多雲的天氣為主。

吳聖宇表示,周六台灣附近為鋒面通過後的東北風環境,配合華南有些雲雨區將通過海峽北部到台灣北部海面,新竹以北到大台北、基隆北海岸、宜蘭、花蓮一帶仍有些短暫陣雨,其他地方為多雲到晴。

吳聖宇指出,周日風向又會快速轉為東南到偏南風,再度進入鋒前的暖區內,花東地區仍有些局部短暫陣雨,其他地方為多雲到晴;周末這兩天溫度也是較為溫暖的,尤其周日,北部、東北部高溫可能來到25-26度以上,花東26-28度,中部有機會來到28-30度,南部預報更可能有31-32度以上,偏暖到熱的感覺會比較明顯。

吳聖宇提醒,下周一以後看起來有較強冷空氣要南下的機會,並且可能會影響長達3-4天,溫度下降明顯,強度應該至少有冷氣團或強烈冷氣團,會不會達到寒流等級還有待觀察,本周跟下周的溫度變化起伏似乎會相當大。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