連線一半遇7.5餘震!土耳其記者「抱女童逃命」 屋垮尖叫聲四起

記者閔文昱/綜合報導

土耳其東南部靠近敘利亞地區6日發生芮氏規模7.8強震,且後續餘震不斷,在土耳其和鄰國敘利亞已知共造成至少2300人罹難。一名當地記者在災區進行連線報導時,不幸碰上第二起規模7.5餘震,現場所有人開始拔腿狂奔,等到他們逃到較為安全的區域後,先前所在的街道已被一片塵土籠罩,場面相當驚險。

▲▼土耳其地震。(圖/路透)

▲土耳其發生芮氏規模7.8強震。(圖/路透)

綜合外媒報導,事發地位在土耳其南部城市馬拉蒂亞(Malatya),當時一名土耳其電視台(A Haber)記者正進行連線報導,不料話才說到一半,四周開始警鈴大作,街道上的人們先是緊張地四處張望,不到一會兒的時間一棟大樓就當場倒塌,現場也開始劇烈晃動,這時人們才意識到情況危急,倉皇逃竄。

另一段畫面顯示,記者與攝影師逃到相對安全的位置後,本想繼續進行報導,但看到附近一名女童倒在瓦礫中,記者也顧不得新聞正在連線直播,趕緊衝到小女孩身旁並將她一把抱起,並不斷安撫對方。暖心一幕在網路曝光後,引發網友一片盛讚。

▲▼土耳其強震。(圖/路透)

▲土耳其各地傷亡慘重。(圖/路透)

這場地震是土耳其100多年來發生的最強地震之一。當地6日凌晨4時17分(台灣時間6日上午9時17分)發生規模7.8地震後,至少發生100起餘震,其中超過規模4的餘震就有53個,當地災情慘重,許多人在睡夢中罹難,而逃出家門的人只能忍著寒冷低溫在戶外避難。台灣第一批搜救隊6日晚間也整隊出發,前往土耳其協助救災。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