苗栗弟見一幕火大「揮拐杖砸死親哥」 檢方拒絕幫向法官求情

▲▼老人,拐杖。(圖/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

▲苗栗去年7月發生一起人倫悲劇,邱翁持拐杖偷襲砸死親哥,行兇原因讓檢方搖頭...(示意圖/取自pixabay)

記者柯沛辰/綜合報導

苗栗縣84歲邱姓老翁去年7月不滿自己雇用的女移工幫89歲哥哥清洗耕耘機,又想起兄弟倆因祖產爭執,憤而持四腳拐杖從後偷襲,導致哥哥腦出血不治。辯護律師主張超過80歲可減刑,但老翁出庭時避重就輕,犯後態度不佳,加上犯案時辨識或行為能力正常,因此檢方拒絕幫忙向法官求情,近日依《傷害致死罪》將人起訴。

檢方調查,邱翁去年7月11日上午不滿女移工幫哥哥清洗耕耘機,持一支長100公分、1.08公斤的鋁製四腳拐杖,趁哥哥不備,從後猛力揮擊,結果拐杖應聲斷裂,哥哥也當場倒地昏迷,被送往為恭紀念醫院急救,2天後因顱內出血不幸身亡。

被告辯護律師主張,刑法明文規定,犯罪者滿80歲得減輕其刑。不過,檢方認為,規定是考量80歲以上長者可能因生理機能退化,導致辨識行為違法能力或控制行為能力減弱,但調閱監視器畫面,可見被告行兇持拐杖未落地,行走也不用依靠拐杖輔助,且攻擊力道不輕,並無行為能力低下情形。

另外,邱翁在偵查庭避重就輕,說詞反覆,一下稱自己犯案時剛睡醒迷迷糊糊,又稱是女移工幫忙被害人才讓他不滿,甚至強調拐杖本就不是固定的,所以猛擊後才分離。檢方認為,邱翁犯後態度不佳,也未因年齡導致辨識能力、控制能力下降,因此拒絕幫忙求情,近日依傷害致死罪嫌起訴。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