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馬自達確定導入「CX-60、CX-90旗艦7人座」LEXUS NX有新對手

CX-60 CX-90

▲台灣Mazda於媒體春酒公開CX-60未來規劃,並預告還有大型的旗艦休旅。(圖/翻攝自Mazda,以下同)

記者徐煜展/綜合報導

台灣Mazda新年就有新車喜事,於2月7日舉行媒體春酒,公告未來品牌計劃,確認將在今年帶來國外熱騰騰的全新CX-60豪華休旅,另外也預告會有大型旗艦休旅計劃,相信主角就是海外剛發表的CX-90 7人座!

▲cx-60(圖/記者徐煜展攝)

▲cx-60(圖/記者徐煜展攝)

▲CX-60當前鋒,後續還有旗艦休旅。(圖/記者徐煜展攝)

Mazda CX-60、CX-90都是海外進軍豪華市場的全新力作,質感、細膩程度都有上乘水準,屆時引進台灣後,CX-60預計將鎖定LEXUS NX、Infiniti QX50等日系豪華級距。

▲CX-60問世後,帶來亮眼的設計語彙,作為接下來休旅家族外型走向。(圖/翻攝自Mazda)

▲國外CX-60擁有豐富的動力多種選擇,不過台灣推測會先以2.5升動力試試水溫。

Mazda焦點的全新CX-60休旅準備跟台灣車迷見面了,原廠預計今年夏季導入,雖然尚未有詳細的規格資訊,但從台灣消費習慣觀察,應會以2.5升Skyactiv G引擎或2.5升e-Skyactiv PHEV為主,比起3.3升6缸柴油引擎較具有牌照稅賦優勢。

動力統一都採用全新開發的8速變速箱,與目前6速結構不同,Skyactiv-G 2.5 動力擁有188 匹馬力、扭力來到25 公斤米;e-Skyactiv PHEV為2.5升Plug-in Hybrid插電式油電動力,繳出優秀的323匹綜效馬力,具備60km純電續航力。

▲CX-60首度搭載全新6缸引擎與各種動力,這些技術都會出現在接下來的休旅新車陣容上。(圖/翻攝自Mazda)

▲CX-60主打質感出眾的內艙,內外都給人相當不錯的質感。

海外原廠將CX-60視為進攻豪華級距的新世代產品,尺碼為4,740x1,890x1,680mm、軸距達2,870mm,內裝質感細膩程度遠遠超過旗下現行車款,具備市場趨勢的科技座艙,大量採用高級皮革鋪陳,視覺、觸覺都有人相當加分的表現。

▲Mazda帶來全新的CX-90休旅,未來可能取代現行CX-9地位。(圖/翻攝自Mazda,以下同。)

▲Mazda帶來全新的CX-90休旅,未來可能取代現行CX-9地位。(圖/翻攝自Mazda,以下同。)

▲CX-60先當開胃菜,後續可望還有CX-90到陣。

除了CX-60外,官方也預告未來會有1款大型的旗艦休旅,相信主角就是海外剛發表的CX-90 7人座,CX-90同樣作為Mazda進攻豪華級距的武器之一,外型採用肌理感十足的線條設計,揉合Mazda精細的造車美學,讓CX-90這位高個兒看起來一點都不呆板,反而給人不錯的豪華、精緻感,車身尺碼尚未公布,但未來應會取代現行的CX-9地位。

▲Mazda帶來全新的CX-90休旅,未來可能取代現行CX-9地位。(圖/翻攝自Mazda,以下同。)

▲內裝質感具有上乘水準,還有寬敞的3排7人座。

車艙風格與CX-60差不多,內裝奢華、精美都是Mazda主打強項,採用高級的皮革鋪陳,座椅設定有3排7人或8人座,與全數位儀錶與12.3吋多媒體螢幕搭配,科技感符合現在流行趨勢,並具備Level 2等級半自動駕駛輔助科技。

動力選擇上,同樣來自CX-60,都是後驅平台打造,全車系採用8速手自排變速箱,採用3.3升e-Skyactiv Turbo 6缸引擎,結合48V輕油電,擁有360匹/51公斤米最大動力,該輸出成為Mazda目前旗下最強大引擎;另還有2.5升四缸引擎,結合電動馬達的PHEV動力,配合17.8kWh 電池模組,綜效馬力來到323匹。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快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