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搜救隊今晚出發土耳其救援 蔣萬安趕抵消防局打氣

▲▼北市搜救隊前往土耳其協助救災,台北市長蔣萬安特趕赴慰勉致意。(圖/台北市政府提供)

▲北市搜救隊前往土耳其協助救災,台北市長蔣萬安特趕赴慰勉致意。(圖/台北市政府提供)

記者袁茵/台北報導

土耳其6日上午發生規模7.8強震,造成當地重大傷亡,台北市搜救隊一行30人奉派前往當地進行人道救援任務。台北市長蔣萬安在獲知北市搜救隊將前往土耳其支援震災搶救後,提前離開晚間的台灣燈會迎賓晚會,趕抵消防局民權分隊,為搜救隊隊員們打氣鼓勵。

蔣萬安表示,目前得知土耳其災情有超過數百人死亡,上千人受傷,並有將近千棟的建築物倒塌,災情可說是非常嚴重,台北市消防局上午第一時間即通知台北市搜救隊做好整備,下午3點30分接獲消防署通知,確定派遣台北市搜救隊前往當地進行人道救援。

此次協助土耳其震災救援的台北市搜救隊共30人,包含榮總醫生1人、榮總護士1人及結構技師1人、搜救犬2隻,由洪超倫大隊長帶隊,預定晚間10時30分搭機前往展開救援工作。

▲▼北市搜救隊前往土耳其協助救災,台北市長蔣萬安特趕赴慰勉致意。(圖/台北市政府提供)

蔣萬安強調,台北市搜救隊的國際搜救經驗豐富,也是國內第一支通過國家搜救能力分級檢測,取得重型能力認證資格的隊伍,是最專業、經驗最豐富,也是我國搜救任務的菁英,因此這一次救援任務,不僅是台北市的驕傲,也是國家的驕傲。

蔣萬安指出,我國跟土耳其建立起相互救援的情誼是從1999年開始,當時土耳其發生強震,台北市曾派員前往協助救災,後來台灣發生921地震,土耳其也派員來台灣協助救災,所以這段情誼讓這次的救援行動有更深一層的使命。

蔣萬安最後勉勵所有的搜救隊員展現平時訓練實力,更重要的是要以自身安全為最優先考量,預祝此次的搜救任務圓滿順利成功。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