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耳其7.8強震災情慘重 侯友宜:新北特搜隊已準備好馳援!

▲▼新北市特搜部隊。(圖/翻攝自侯友宜臉書)

▲侯友宜表示,新北市特搜部隊已準備好隨時前往土耳其協助救援。(圖/翻攝自侯友宜臉書)

記者江采蓁/綜合報導

土耳其6日發生規模7.8強震災情慘重,引發全球關注。新北市長侯友宜也透過臉書發文表示,新北特搜隊準備好了,隨時都可以接受徵召前往土耳其協助人道救援。

土耳其南部發生芮式規模7.8強震,土耳其與敍利亞通報有至少共1,388人在地震中喪生,超過3,000人受傷,逾百座建築倒塌,災情慘重。對此,侯友宜表示「不分你我,救災無國界」,支援土耳其國際人道救援,新北特搜隊準備好了,隨時都可以接受徵召前往土耳其協助救援。

侯友宜指出,身處地震帶的我們深知強震突發的徬徨和恐懼,也不會忘記在921地震時,土耳其第一時間不遠千里派遣救難隊來台援助。他強調「而今,我們絕對義不容辭」,新北特搜隊上午已經整裝好相關搜救、醫療及後勤器材,隨時都能配合消防署徵召,出發馳援。他提到,餘震連連下,土耳其當地民眾ㄧ定深感無助恐懼,「只要需要,我們都在!」,他衷心盼望這次強震造成的災情不要再擴大,願傷者早日康復,逝者亦能安息。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