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雲大師「年輕帥照」曝光 老照片社團網友認證:美男子

▲▼星雲大師年輕帥照曝光。(圖/佛光山提供/老照片交流道)

▲星雲大師年輕帥照曝光。(圖/佛光山提供/老照片交流道)

記者林彥臣/綜合報導

佛光山開山宗長星雲大師5日下午5時於佛光山傳燈樓開山寮圓寂,享耆壽97歲。生前的事蹟也被許多網友討論,一個交流老照片的社團「老照片交流道」就曝光了一張珍貴的老照片,被許多網友大讚,大師年輕的時候真的是一位「美男子」。

▲▼星雲大師年輕帥照曝光。(圖/翻攝自Facebook/老照片交流道)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星雲大師年紀很小的時候,就已經剃度出家。(圖/翻攝自Facebook/老照片交流道)

根據「老照片交流道」的介紹,星雲大師俗名李國深,是禪宗「臨濟宗」第48代傳人,民國16年(1927年)生於江蘇省江都縣(今揚州市),民國26年(1937年)父親李成保先生至南京行商失蹤,翌年隨母親李劉玉英居士至南京尋父時,在棲霞山寺遇見住持志開上人並披剃出家,剃度後即進入棲霞寺律學院修學佛法,民國38年(1949年)初由江蘇遷居台灣。

▲▼星雲大師年輕帥照曝光。(圖/翻攝自Facebook/老照片交流道)

▲星雲大師年輕帥照,被許多網友大讚是美男子。(圖/翻攝自Facebook/老照片交流道)

其中星雲大師年輕時的照片,引發許多網友討論表示,「美男子」、「顏值很高」、「還真的是帥哥」、「真的很帥捏」。

星雲大師晚年疾病纏身,受糖尿病、三高之苦,每周得跑3趟到高雄長庚洗腎,此外,近20年因視神經病變,幾乎是看不到。此次他於農曆年前住院,但狀態不佳,親近弟子已有所準備,昨(5日)下午放棄治療,搭私家車回到他心心念念的佛光山,並於當日傍晚5點多,在眾弟子的念佛聲中安詳逝寂。

星雲大師過往在《人間福報》專欄「貧僧有話要說」中提到,自己年輕時也曾畏懼過死亡、害怕離世帶來的痛苦,但隨著時間推移也逐漸理解,其實面對死亡無須畏懼,當作睡覺、安眠就好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