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年最強地震重創 賴清德推文「與土耳其人民同在」

▲▼ 土耳其7.8強震,東南部最大城迪亞巴克爾(Diyarbakir)災情。(圖/路透)

▲土耳其7.8強震造成東南部最大城迪亞巴克爾(Diyarbakir)災情。(圖/路透)

記者呂晏慈/台北報導

針對土耳其於當地時間6日凌晨發生百年來最強地震,重創該國與鄰國敘利亞等,民進黨國際事務部主任謝佩芬6日表示,民進黨對於在此一強震中死傷的人民表達最深切的哀悼,期盼災區早日復原,人民能夠盡早回歸正常生活;兼任民進黨主席的副總統賴清德也透過推特表示:「我們的心與受這次強震影響的土耳其、敘利亞以及此區域的人民同在。」

外交部本日表示,目前暫未接獲台僑或我國人傷亡的通報,基於人溺己溺、救災不分國界的人道關懷精神,中華民國台灣政府宣佈捐贈土耳其政府20萬美元(約新台幣598.8萬元)賑災及安置災民,至盼土耳其災區復原工作早日啟動。

土耳其南部卡赫拉曼省(Kahramanmaraş)於當地時間6日清晨發生芮氏規模7.4級淺層地震,周邊鄰近省分包括哈泰伊(Hatay)、加濟安特普(Gaziantep)、阿達那(Adana)等均可感受明顯搖晃,目前已知造成近50人死亡,數百人受傷,多棟建物倒榻,並已發生至少17次的餘震。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