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戴培峰遭割愛「代表我沒那麼好」 朝國家隊第一鐵捕努力

▲戴培峰 。(圖/記者王真魚攝)

▲戴培峰 。(圖/記者王真魚攝)

記者王真魚/雲林報導

富邦悍將捕手戴培峰未入選經典賽中華隊30人名單,他坦言,難免會有失落的地方,不過不會感到遺憾,希望以此為動力,督促自己更進步,「代表我就是還沒那麼好,希望下次能讓教練團看到,成為第一、第二的人選。」

戴培峰去年蹲捕表現有目共睹,入選36人名單,但在最終名單中,教練團考量到國際賽經驗值及對投手掌握度,將他割愛。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當初入選50人大名單時,戴培峰即有憧憬,「確實會很想挑戰看看這個比賽,當然一開始不覺得有機會,只是想說,既然入選就努力看看,感覺也準備得滿好的。」

「因為隊形考量,其實可以理解,這都滿正常,本來就會發生。」戴培峰努力調整心態,「接下來回去母隊繼續努力,這段時間還待在中華隊集訓,可以幫忙就盡量幫忙。」

從集訓到現在,戴培峰認為最大不同是,這裡的選手都是佼佼者,也藉此把握機會觀察其他球員,並向國家級教練挖寶,「像是志綱教練,向他請教國際賽經驗,畢竟難得有這機會,要多多跟他學習。」

林岳平對集訓名單保密到家,中午才陸續打電話給選手通知,戴培峰直言,沒有入選並不會覺得可惜,「說完全沒感覺是騙人的,當然心情稍微有一點低落,但我是有些心理準備,畢竟以我的角色,確實不是一定會入選。」

戴培峰強調,不會因此影響接下來的訓練,對於9月的亞運以及之後的亞冠,他同樣躍躍欲試,「學生時期入選過國家隊,當時就很享受為國打球的感覺,(職棒)進來到現在,也很嚮往國家隊,當然很有欲望去打,但前提是今年賽季必須顧好,現階段會著重在球季。」

錯失經典賽,戴培峰化為進步動力,「當作一種激勵自己的方式,代表我就是還沒那麼好,也會朝這目標努力、修正缺失,希望下次能成為第一、第二人選,讓教練團放心。」

關鍵字: 戴培峰2023經典賽中職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大谷道奇主場首戰「愛妻」真美子沒缺席!抱著愛犬一旁觀戰

兄弟開季24人名單出爐陳俊秀入列 悍將帶滿28人包含3洋投

快訊/大谷翔平開幕戰首打席敲二壘打 跑過頭在三壘出局

大谷主場首戰敲長打「跑過頭」無礙!率道奇擊落紅雀收開門紅

準備去「粒保樂園」!台鋼雄鷹啦啦隊「一粒」4月班表出爐

柯瑞落淚原因曝! 柯爾直言格林不可原諒:若輸了問題更大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