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olvo「EX30電動休旅」確定6/15亮相 價格實惠、鎖定年輕人

▲Volvo EX30明年上市  。(圖/翻攝自Volvo)

▲Volvo總裁確定新入門電動休旅EX30將在6/15發表,該車也是品牌打入年輕族群的利器。(圖/翻攝自Volvo,以下同)

記者林鼎智/綜合報導

Volvo去年在EX90發表時就預告還有EX30,這款入門電動休旅最近也被Volvo總裁Jim Rowan確認,將在6月15日正式亮相、並在年底前上線量產。Volvo對EX30寄予厚望,希望透過這款新車為Volvo打入年輕族群、並帶來更親民的售價。

▲Volvo在今年發表會帶來EX90旗艦電動休旅,裡面藏有一款入門級的EX30小休旅。此為EX90。(圖/翻攝自Volvo)

▲EX30外觀將與EX90看齊,並採吉利集團的SEA平台,由大陸生產,圖為EX90。

Volvo EX30定位在XC40之下,總裁Rowan也強調EX30具有「出色價格」,並且集「安全性」、「恰當的續航力」與「車格尺碼」於一身。而EX30預料將搭載吉利汽車集團的SEA平台,由大陸進行生產,外觀將與EX90看齊,同樣具有封閉式水箱護罩、分離式尾燈等設計,與Polestar 4為雙生車型。

目前原廠尚未透露太多,但外界預測,新EX30將與同架構的Smart #1提供多款動力與電池大小,包括單馬達前驅268匹、66kWh配置,或是雙馬達4驅、428匹的車型,續航力則有450公里左右的水準,至於更多EX30的確切配備、內容則還需等6/15發表後才能得知。

▲Smart #1電動休旅大陸開放預售。(圖/翻攝自Smart)

▲EX30除了與Polestar 4為雙生車款外,電動系統也將與同平台的Smart #1一樣提供豐富選擇。(圖/翻攝自Smart,圖為Smart #1)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快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