柯文哲出席燈會站角落!蔣萬安甩鍋、觀光局澄清:是與北市的共識

▲▼2023台灣燈會在台北開燈儀式,柯文哲(右一)。(圖/記者李毓康攝)

▲2023台灣燈會在台北開燈儀式中柯文哲(右一)站在最角落的位置。(圖/記者李毓康攝)

記者李宜秦/台北報導

睽違23年重返台北的台灣燈會於5日盛大舉辦,在任內籌備燈會、2022年底卸任的前台北市長柯文哲皆到場參與,但只見柯文哲被安排在舞台角落邊緣,引發外界熱議。對此,蔣萬安表示,這是中央交通部觀光局的安排。然而觀光局表示,今年開燈官與歷年規畫相同,貴賓位置安排則是與北市府的共識。

觀光局表示,本次5位開燈官為總統、行政院長、臺北市長、交通部長及交通部觀光局長等,歷年台灣燈會亦為相同規劃,至第1排貴賓,則由交通部觀光局及臺北市政府充分討論後獲得共識,將9位外國使節及中央部會部次長、立法委員、柯文哲前市長及臺北市議會戴錫欽議長等貴賓列為第1排站位。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觀光局表示,台灣燈會每年均於元宵開燈,循例均邀請總統及行政院長蒞臨,並由交通部長、主辦城市首長及交通部觀光局長共同主持開燈儀式,今年由主辦單位交通部觀光局及臺北市政府分別邀請貴賓共襄盛舉。

台灣燈會為國家慶典,交通部觀光局今年邀請日本、美國、聖克里斯多福(聖啟斯)及尼維斯、聖露西亞、貝里斯、越南、印尼、馬來西亞、泰國等9位外國使節參與盛會,亦邀請臺北在地立委及中央部會(法務部、文化部、內政部、客委會)等出席。

有關臺北市政府邀請之貴賓名單,觀光局強調均予尊重,並將該府所列人員全數納入貴賓名單。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