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中華隊捨吳哲源、林凱威 捕手2選1餅總談關鍵

▲▼2023WBC經典賽中華隊30人名單公佈記者會,黃子鵬林子偉(左起)、王威晨、林岳平總教練、江少慶、黃子鵬。(圖/記者李毓康攝)

▲2023WBC經典賽中華隊30人名單公佈記者會,林子偉(左起)、王威晨、林岳平總教練、江少慶、黃子鵬。(圖/記者李毓康攝)

記者楊舒帆/台北報導

經典賽中華隊30人名單公佈,中信兄弟投手吳哲源、味全龍林凱威遭到割愛,總教練林岳平談原因,吳哲源是聽從投手教練王建民的建議,林凱威則考量對決左打較不佔優勢。

張奕因肩傷退出後,中華隊最後選擇14名投手,沒有多帶1位,林岳平坦言,「多帶就會少選野手,外野手抉擇就有點掙扎,若投手增加1位,勢必外野手會再少一位。」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談到雙先發投手佈局,林岳平說,「投手來看14位,7位先發、7位後援是夠用,所以沒有再多1位投手。投第1場的投手,可以投第3場、第4場,不見得4場就要選8位投手。」

吳哲源無緣入選,林岳平表示,「(王)建民學長給我建議,哲源狀況他最了解,目前他不是最顛峰的狀態,以他的身高、球速及角度,比較劣勢,在右投先發選擇上,他先做退出的決定。」中華隊右投先發有鄧愷威、曾仁和、江少慶、黃子鵬及胡智為,因此吳哲源考量近況後作出取捨。

牛棚則捨棄林凱威,林岳平說,「後援都以滑球見長,他的滑球較平,他對左打的能力,最後留下跟他球路相近的投手。」

捕手方面高宇杰與戴培峰2選1,「選擇高宇杰,他在國際賽有好的一面,捕手在場上領導及領導投手,他的掌握度會比培峰好。」

關鍵字: 經典賽2023經典賽中華隊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兄弟啦啦隊女神Peggy曝懷孕落淚 還沒準備好說再見

20歲「日本拳王」傳猝逝 《第一神拳》作者驚呆哀悼

戴資穎全英賽最終戰竟被馬琳嗆? 「沒想到她會說這句」

影后全鐘瑞緊身褲開球!大谷翔平沒看 二人同年同月同日生

林書豪爆禁藥風波? 疑似「靜脈雷射」影片曝光引爆爭議

兄弟啦啦隊韓籍雙女神甜美亮相 25人隊史最多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