獨/犁蜂炮慘成火球現場曝!他狂跑驚喊:水啦 同團3傷1人躺加護

記者白珈陽、游瓊華/連線報導

一年一度國際級民俗盛事「台南鹽水蜂炮」昨(5日)晚間登場,現場湧進20萬人朝聖,不過也接連傳出意外。從事科技業的李男帶著親友、員工前往武廟路與三福路口參加鹽水蜂炮,未料蜂炮放完,直擊現場10多人身上著火,現場驚叫聲不斷,婉如煉獄,其中有3人是他的侄子與員工,經消防救護緊急送醫,而員工則住進加護病房,2名侄子也才剛清創完畢,在燒燙傷中心觀察。

▲參加鹽水蜂炮,男子雙腿著火邊跑邊狂喊「水啦!」。(圖/民眾提供)

▲參加鹽水蜂炮,男子雙腿著火邊跑邊狂找水。(圖/民眾提供)

影片中可看到,在鹽水蜂炮現場,李男的員工雙腿著火,痛苦地跑來跑去,周邊民眾想要幫忙卻無計可施,男子大喊「水啦!水啦!」混亂無比,卻無任何消防器材可協助滅火。

李男表示,他是台南人,參加由武廟主辦的蜂炮活動超過10年,經驗豐富,都會遵守武廟宣導準則,戴安全帽、穿長褲、厚外套等防護裝備,往年沒有受過傷;近年因疫情影響活動停辦,今年恢復盛大舉行,他遂帶著親友一起參與,而親友也都有備齊防護裝備,卻意外遭受火勢波及。

李男表示,同行親友8人有3人受傷,包括他的27歲員工、全身17%、3度灼傷,入住成大醫院加護病房;28歲的大侄子全身25%、2度灼傷,目前在燒燙傷中心觀察;21歲的侄子小腿2至3度灼傷。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