曹興誠回國惹議「感同身受」 矢板明夫:誇台灣好就被說綠營側翼

▲▼矢板明夫。(圖/翻攝矢板明夫臉書)

▲日本《產經新聞》台北支局長矢板明夫。(圖/翻攝矢板明夫臉書)

記者江采蓁/綜合報導

日本《產經新聞》台北支局長矢板明夫6日在臉書發文表示,自己看了聯電創辦人曹興誠一篇「回來保家衛國,驚起一堆蚊蟲」的貼文,頗有感慨,回想自己這幾年也遇過不少類似的騷擾,每當自己誇台灣好,就會招來一堆莫名其妙的攻擊,說他是「民進黨側翼」、「假日本人」、「假中國人」等等。

矢板明夫指出,三年前來台灣後,他經常在媒體上、或臉書上點評時政。他認為,作為一個外國媒體人,他會想分享一些自己生活在台灣的觀察和感想,無非是希望台灣更進步,讓我們在這裡可以生活得更好,所以他批評過台灣的政治和黑道糾纏不清、法治有待提高,也批評過台灣的交通易堵、事故頻發的亂象。而台灣做得比外國好的地方,他也願意介紹給大家知道,比如他稱讚過台灣的防疫很有成效;也介紹過台灣的鳳梨在日本大受歡迎;最近他還列舉了具體的數字,說明這幾年台灣的治安,其實是越來越好了。

但矢板明夫表示,每當自己誇台灣好,就會招來一堆莫名其妙的攻擊,說他是「民進黨側翼」、「假日本人」、「假中國人」等等。他提到,如果是理性的討論,他當然歡迎,但如同曹興誠所說的「他們不敢堂堂正正出來辯論、直球對決」,只會用扣帽子、寫黑函等方式進行人身攻擊。他舉例,就像有人要求曹興誠公開放棄新加坡國籍的證據一樣,也有人要求他提供日本護照的影本、要求他公開上媒體領取的車馬費金額,甚至要求他公開回答他祖母的國籍是中國還是日本。

矢板明夫認為,很顯然這些人並不是關心他,而是這些人「看不得台灣好」,只要發現有人稱讚台灣、想為台灣發聲、希望台灣更安全,就會使出渾身解術來損害對方的名譽,試圖減低對方說話的公信力。但他提到,非常高興看到,最近在國際社會上,台灣的朋友越來越多了,台灣的自由民主的生活方式,得到了全世界主要國家的讚揚和支持,因此,他堅信那些唱衰台灣的聲音會越來越沒有市場。

「一犬吠、百犬鳴」,他表示自己從曹興誠的話中學到,有的時候,回應一個人的攻擊,很可能會招來更多的攻擊。他強調,「蚊蟲」確實很煩人,但他也同樣,會繼續努力、堅持說自己想說的話。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