彰化10天撞死7人!警局長福安宮參拜:能求平安的都會去做

▲警局長張國雄前往伸港福安宮拜拜祈求平安。(圖/彰化縣警局提供)

▲警局長張國雄前往伸港福安宮拜拜祈求平安。(圖/彰化縣警局提供)

記者唐詠絮/彰化報導

彰化縣2月3日至今至少已經接連發生5起死亡車禍造成7人不幸喪生,其中有2件就發生在偏僻地區產業道路的無號誌路口,引起警方高度重視,有民代建議新任彰化縣警局長張國雄應該去拜拜,張6日下午前往伸港福安宮、向天上媽祖參拜祈福,以求護佑縣民行車平安無災無厄。

▲▼             彰化縣和美鎮彰新路與嘉卿路路口昨(3)日晚間7時58分發生死亡車禍。(圖/記者唐詠絮翻攝)

▲ 和美鎮彰新路與嘉卿路路口12歲男童過馬路遭撞亡。

張國雄表示,能為地方祈福、求平安的他都會去做,下午3時率交通隊長林神改、和美警分局分局長葉文啟及偕同和美鎮長林庚壬、伸港鄉長黃永欽在福安宮主委曾添進陪同下、向媽祖祈福境內平安。

依據警方統計數據,2022年度發生多起死亡車禍,分析發生原因,路段占52%,路口占48%,其中設有號誌路口占43%、無號誌路口占比57%,車禍違規行為仍以闖紅燈及超速行駛為大宗;民眾疲勞駕駛發生車禍自撞42件,占29%。

▲▼彰化員警等紅燈被撞死。(圖/記者唐詠絮翻攝)

▲彰化員警等紅燈被撞死。

另外據道安會報統計,彰化縣去年1至11月共發生236件死亡車禍,其中無號誌路口、路段就撞死47人,比例偏高,警方針對上述肇事原因,分析主要原因是許多騎士或開車族經過偏僻地區的交叉路口、十字路口時應注意未減速慢行而釀禍,未來將不定期於肇事區域公布車禍死傷件數,提醒行經該區域民眾小心駕駛。

▲大年初二出遊自撞亡。

▲大年初二出遊自撞亡。

警方強調,未來將會製作一系列宣導影片,走入社區加強宣導,另針對違規原因闖紅燈及超速加強執法,也呼籲民眾開車前要充分休息,不要疲勞駕駛,行經無號誌路口務必遵守停、讓,或許耽擱幾秒鐘,可大大增加安全性,交通安全不能單靠警察,也需要民眾配合不要違規,守護安全,你、我都有責任。

▲▼ 彰化縣和美鎮彰新路與嘉卿路路口昨(3)日晚間7時58分發生死亡車禍。(圖/記者唐詠絮翻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