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思星雲大師 中華總會會長趙怡:一生遇過最偉大的人物

星雲法師畢生弘揚人間佛教,法水長流五大洲。(圖/佛光山提供)

▲佛光山星雲大師圓寂,各界湧入佛光山悼念。(圖/佛光山提供)

記者陳宏瑞/高雄報導

佛光山開山宗長星雲大師5日下午5時於佛光山傳燈樓開山寮圓寂,享耆壽97歲。國際佛光會中華總會長趙怡今(6)日下午到佛光山參加追思活動時表示,星雲大師一生弘法,是他一生遇過最偉大的人物。

趙怡表示,來參加星雲大師的追思活動心情是「複雜」的,一方面感到沉痛,但一方面卻是歡喜的,因為大師終於可以離苦得樂,不再為病痛所苦。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趙怡到佛光山             。(圖/記者陳宏瑞攝)

▲國際佛光會中華總會會長趙怡到佛光山追思星雲大師。(圖/記者陳宏瑞翻攝)

趙怡說,星雲大師是他一生遇過最偉大的人物,不僅僅是個傳教者,更是慈善家、教育家,他致力弘法,把佛教深入基層,對佛教的傳播、改革更是千年難遇,他的作法是佛教史上最重大的改革,深深影響台灣、兩岸、甚至全球的華人世界。

趙怡表示,星雲大師的人格特質也是讓人景仰的,他從揚州一個小和尚,到台灣窮鄉僻壤傳法,到佛光山發揚光大,讓佛教走向群眾,透過文化、教育、慈善、共修4條途徑,讓佛法更清楚、簡單、易行。也讓一般人都能接觸、接受佛法。

▲▼星雲大師圓寂讚頌會場,佛光山。(圖/記者陳宏瑞攝)

▲星雲大師圓寂讚頌會場,佛光山。(圖/記者陳宏瑞攝)

趙怡指出,國際佛光會中華總會成立於1991年,目前已有上百萬信眾,大家都滿懷熱誠、心甘情願的永遠追隨師父的腳步,去做有益於社會的事,他的離去,我們當然悵然若失,但看著師父近年來受著肉身之苦,如今駕鶴而去,必將乘願歸來。

而除了趙怡外,嘉義市長黃敏惠、前立委黃昭順、鍾榮吉等人也都到佛光山場追思星雲大師。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