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你不選,我來選!」 吳敦義憶星雲法師曾勉勵選黨主席

▲國民黨前主席吳敦義今在臉書上自曝,星雲曾勉勵他要參選國民黨主席救國民黨,對黨國、社會的情懷,充分流露。(圖/吳敦義臉書)

▲吳敦義回憶,星雲法師曾鼓勵自己選主席。(圖/吳敦義臉書)

記者鄭佩玟/台北報導

佛光山開山宗長星雲大師昨日下午5時於佛光山傳燈樓開山寮圓寂,享耆壽97歲。國民黨前主席吳敦義今(6)日在臉書上自曝,「一代宗師捨世,這是新春一大憾事」,更透露,當年自己參加國民黨主席改選前曾拜訪星雲大師,星雲甚至說「如果你不選,我來選!」

星雲大師生前為國民黨黨員,曾任黨務顧問、中常委、中評委等要職,因此他的離世令許多藍營要角深感緬懷。吳敦義今在臉書上發文表示,昨天大家歡度元宵節,詎料傳來星雲大師圓寂噩耗,「一代宗師捨世,這是新春一大憾事!」吳敦義表示,當年自己到高雄當市長,佛光山雖在原高雄縣區,但它是南台灣最殊勝的佛教聖地,他常至佛光山向星雲大師請益,因緣並未隨他的身分不同而改變。

吳敦義回憶,那年國民黨主席改選之前,他至佛光山拜訪,星雲大師勉他務必參選以救國民黨,甚至說,「如果你不選,我來選!」大師關心黨國、社會的情懷,充分流露。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