雙胞胎女嬰「胸骨連到肋骨」接受分離手術 14年後現狀曝

▲羅紅和羅蘭是湖南第一對手術成功分離的雙胞胎女嬰。(圖/翻攝紅網)

▲羅紅和羅蘭是湖南第一對手術成功分離的雙胞胎女嬰。(圖/翻攝紅網,下同)

記者魏有德/綜合報導

湖南一對羅姓雙胞胎少女2009年前出生時,胸骨和肋骨相連,共同使用心包膜、肝臟和膈肌,經兒童醫院緊急手術,在出生16天後順利分離,成為湖南首例分離成功並存活的雙胞胎手術案例。時隔14年,這對雙胞胎回到醫院,健康檢查結果顯示,兩人同樣長成163公分、49公斤的少女,除有些違禁是,其餘身體狀況皆與常人無異。

▲羅紅和羅蘭是湖南第一對手術成功分離的雙胞胎女嬰。(圖/翻攝紅網)

《紅網》報導,2009年4月1日,在湖南省兒童醫院由李碧香帶領手術團隊經過3小時13分鐘的手術,兩姐妹成功分離,也是湖南省首例成功分離並雙雙存活的連體嬰兒。因孩子住院時的腕帶一個紅色一個藍色,分別取名羅紅、羅蘭。

▲羅紅和羅蘭是湖南第一對手術成功分離的雙胞胎女嬰。(圖/翻攝紅網)

手術後,羅紅和羅蘭在該院新生兒重症監護團隊的照護下,一路闖過手術耐受、切口感染、肝功能恢復、呼吸機撤離和重症感染等五道關卡,順利出院。當時,醫院承諾將為兩個女娃健康追蹤到18歲,因此,兩人在每年生日前都會回到醫院體檢。

雙胞胎女孩的父親羅國權表示,14年過去,當年在手術台上九死一生的雙胞胎女兒,智力與同齡人無異,愛跑愛跳也愛笑,「會好好培養兩個女兒,讓她們成材成人,回報社會。」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