隨便買都破百元! 他問「自煮到底省在哪?」 內行曝兩大關鍵

▲許多人自己下廚以達成省錢的目的。(圖/記者林懿捷攝)

▲許多人自己下廚,以達成省錢的目的。(圖/記者林懿捷攝,下同)

網搜小組/林懿捷報導

近來物價上漲,外食越來越貴,不管點外送,還是買便當,一餐超過100元已很平常,但薪水沒有調升,讓許多人吃不消,不少人為了省錢自己煮飯,但真有省到嗎?有網友在批踢踢發問,「去超市隨便挑個肉,就要破百了,自己煮飯到底省在哪?」釣出內行人提出「到菜市場買食材、一次煮多餐」兩大關鍵!

現代人越來越重視健康,加上外食不斷漲價,不少人開始自己下廚,不僅對餐費的掌控度高,而且營養選擇也比較豐富。有網友在八卦板提問,「最近公司餐廳漲價,懶得去吃了,一餐預算100,本肥宅去全聯隨便挑個肉就要破百了,連個菜也沒有,外面100元便當都3菜+1主菜了,自己煮根本不可能比較省吧!」

文章引來許多自己下廚的網友回應,「外面餐廳食材成本大都是三成上下,自己煮絕對比較省」、「買菜錢500~600我能煮一個禮拜」,還有人提出關鍵,要量多才划算,「只煮一個人的份的確很難省」、「煮大量,比方一次煮一個禮拜的份才會省」、「假日早上買好一整週的菜,比如一把青菜20,外面會拆成四份一份賣你35,那你也能拆成四份」,「就算只便宜一點,但自己煮衛生又安心」。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綜合網友們的建議,到菜市場買食材、一次煮多餐是省錢的秘訣,自己煮要考慮許多問題,像是採購食材的份量、採買食材的地點、一次烹飪的份量、健康均衡的考量等,都是會影響自己下廚花費的原因。

▼自己烹飪可以決定想吃什麼類型、計算營養價值。

▲許多人自己下廚以達成省錢的目的。(圖/記者林懿捷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