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台東縣府舉辦學校餐飲從業人員精進廚藝訓練

▲台東縣府舉辦學校餐飲從業人員精進廚藝訓練 。(圖/記者楊漢聲翻攝)

▲台東縣府舉辦學校餐飲從業人員精進廚藝訓練 。(圖/記者楊漢聲翻攝)

楊漢聲/台東報導

台東縣政府為提升學校午餐品質,於6、7日舉辦2梯次精進廚藝訓練課程,特別邀請前國立高雄餐旅大學院長楊昭景擔任講師,示範學校午餐常用食材料理技巧。

縣長饒慶鈴提到,午餐對許多孩子是一天當中最穩定的一餐,所以縣府對學校端上桌的午餐料理相當重視,希望藉由此次廚藝精進訓練,提升學校午餐工作人員的烹飪技巧與知識,進而改善午餐食材製作的流程,創造出兼具營養與美味的午餐。

▲台東縣府舉辦學校餐飲從業人員精進廚藝訓練 。(圖/記者楊漢聲翻攝)

饒慶鈴指出,縣府推動學校午餐不僅要讓學童們吃得飽,透過花東基金有機計畫提供有機米及有機蔬菜,讓學童們吃得更好;在吃得飽與吃得好之後,更要精進廚藝,讓學童們吃得健康營養、也更加美味。

教育處進一步說明,現行學校午餐食材全面採用具CAS台灣優良農產品標章、產銷履歷農產品(TAP)標章或臺灣農產品生產追溯產品,食材均可追溯到來源,可確保品質無虞,教育處也每年偕同衛生局及農業處前往全縣各個學校,進行校園午餐衛生抽查,為校園食安及學童健康把關;為了讓學校午餐更加美味可口,此次利用寒假時間舉辦餐飲從業人員精進廚藝訓練,邀請縣內國中小學校第一線的午餐餐飲從業人員共同參與,邀請楊昭景院長擔任講師,示範洛神蜜雞片、鳳梨豆醬蒸魚片、肉絲炒高麗菜、蔥爆肉絲及椒鹽肉片等5道學校午餐常用食材料理技巧,藉由講師的展演、學員實際實作,增進烹飪技巧,日後也將持續舉行。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