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錢都捐了吧!「一個和尚要錢做什麼」 胡志強曝星雲大師小故事

▲▼星雲大師與胡志強。(圖/翻攝自胡志強臉書)

▲星雲大師與胡志強。(圖/翻攝自胡志強臉書)

記者江采蓁/綜合報導

佛光山創辦人星雲大師5日辭世,享耆壽97歲,外界紛紛致上哀悼之意。前台中市長胡志強6日也透過臉書表達悼念之情,他透露自己有次聽見星雲大師與身邊的人對話,星雲大師說道「我有沒有帳戶?有沒有錢?請你們查一下,若有錢,就都捐了吧!我一個和尚,要錢幹什麼!」,令他讚嘆,佛光山規模雖大,星雲大師頭上卻沒有一塊瓦。

胡志強表示,聽聞星雲大師圓寂,心情非常沈重,一夜難眠。他指出,人生本是一場旅程,有起點,也有終點,大師走到彼岸,不是意外,星雲大師也早有準備,我們卻不願與他告別。

胡志強提到,星雲大師仁慈大度,化人無數,自己也承他恩德,是星雲大師座前的一粒沙子。他憶起,不論是在台中或佛光山,最後這幾年星雲大師不良於行坐輪椅,不明於視郤不受限,在電梯口迎客聽聲問候,用餐時行止自然親切,似乎耳聰目明,一切如常,他大讚,「真是介於神人之間,唯人間大善能若此矣」,這就是為人設想。他也提起一個小故事,有次他在場,聽見星雲大師突然問身邊人,「 我有沒有帳戶?有沒有錢?請你們查一下,若有錢,就都捐了吧!我一個和尚,要錢幹什麼!」

胡志強讚嘆,佛光山規模雖大,星雲大師頭上卻沒有一塊瓦,反而留下了無窮盡的開示與啓發。他最後表示,「抬頭見到星與雲,我們對大師最真情的告別,就是讓他永遠活在我們心中!」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