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造來造趣」 台東社區營造點徵選補助計畫開跑

▲「112年台東縣社區營造點徵選補助計畫」自即日起開始受理申請,至3月6日下午5時止。(圖/記者楊漢聲翻攝)

▲「112年台東縣社區營造點徵選補助計畫」自即日起開始受理申請,至3月6日下午5時止。(圖/記者楊漢聲攝)

記者楊漢聲/台東報導

台東縣政府「112年台東縣社區營造點徵選補助計畫」自即日起開始受理申請,至3月6日下午5時止,今年度徵選類別與補助金額上限分為「新生報到」10萬元、「熟手進擊」15萬元、「聯盟合力」30萬元三大類別,補助項目新增「飲食文化」、「母語推廣」等項目,其他包含SDGs、審議民主、創意產業、多元參與、據點活化、文化旅遊、在地知識、人才培力、文化保存等,並將於2月17日舉辦說明會。

縣長饒慶鈴表示,星星之火可燎原,每一個微小行動帶來的改變,集結起來就能成為翻轉地方的巨大能量,期待透過更多創新創意的社造行動,串聯部落老中青三代,展現台東專屬的優勢,長出台東的力量,發出台東的光。鼓勵居民從生活大小事出發,凝聚社區共識,挖掘地方DNA,用有趣的共創行動改善地方問題,形塑在地魅力與光榮,打造一個永續發展的家園。

為讓大家輕鬆入門社造領域,深入了解計畫的內涵,台東縣政府文化處將於2月17日上午10時在台東美術館大文創,舉辦「計畫說明會暨提案工作坊」,除了能深入了解計畫內涵之外,還能透過社造案例分享學習實踐方法,此外也將引導參與者覺察地方議題,傳授計畫書撰寫技巧,發展以人為本的趣味行動策略,讓大家輕鬆邁出社造第一步。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