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雲林地院推廣認識「國民法官」 法治教育從小紮根

▲雲林地方法院利用寒假承辦品德、體能鍛鍊之籃球育樂營。(圖/記者蔡佩旻翻攝)

▲雲林地方法院利用寒假承辦品德、體能鍛鍊之免費籃球育樂營。(圖/記者蔡佩旻翻攝)

記者蔡佩旻/雲林報導

2023年「國民法官」品德體能鍛鍊免費籃球育樂營,今(6)日於虎尾國小體育館熱鬧展開,由雲林地方法院與雲林縣薪傳籃球協會為宣導「國民法官」與品德重要性、提醒體能鍛鍊以及運動好處,並預防青少年犯罪,引導參與休閒活動,利用寒假承辦品德、體能鍛鍊之籃球育樂營。

活動現場由虎尾國小洪校長孟真主持開訓後,由與會貴賓向學童及家長強調健全體魄的重要性,雲林地方法院庭長王子榮即向師生推廣國民法官並講解國民法官制度,並搭配擺設攤位上的文宣品,讓小朋友及陪同的家長很快瞭解國民法官制度,更搭配了讓小學員試穿法袍、合拍紀念照。

孩子們透過輕鬆幽默的氣氛理解國民法官的運作及實際流程,為寒假裡留下一個深刻且有趣的國民法官巡禮體驗,雲林地方法院說明,希望藉由宣導進一步增加學童與民眾對國民法官運作,也讓學童度過一個活力健康的寒假時光,在莘莘學子的內心種下一顆國民法官的小小種子未來得以萌芽成長。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