碰上選舉「沒地方願辦台灣燈會」 黃珊珊嘆:僅柯文哲傻瓜願意接

▲▼前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接受《POP搶先爆》訪問。(圖/《POP搶先爆》提供)

▲前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接受《POP搶先爆》訪問。(圖/《POP搶先爆》提供)

記者袁茵/台北報導

睽違23年重返台北的台灣燈會於5日至19日盛大舉辦,前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6日接受訪問時,不斷行銷各個行政區的燈區內容,並暗酸現任台北市長蔣萬安的蔣市府「都不講」,隨後又緊急改口說蔣市府應該都有說明,但大家討論的沒那麼多。

黃珊珊6日中午接受《POP搶先爆》廣播節目訪問,被問及有無看台灣燈會了嗎?黃珊珊說因為最近下雨,所以還沒有去看,但之後一定會去走走,「我記得這是(前台北市副市長)蔡炳坤的專案,規劃了一整年,所以現在全部執行完畢。」

主持人康仁俊提及,全台各地有很多燈會,但網路上討論度最高的卻是高雄燈會,在台北市舉辦的台灣燈會反而不是第一名,且印象中多年沒回來台北了。黃珊珊則補充道,從前台北市長陳水扁時期就拉出去,當時因為公平性問題,每個縣市都想要跟中央舉辦,這次是中央主動向北市府提及,全台都舉辦過一次了,要不要拉回台北市。

▲▼2023台灣燈會在台北開燈儀式,柯文哲(右一)。(圖/記者李毓康攝)

▲前台北市長柯文哲(右一)出席2023台灣燈會在台北開燈儀式。(圖/記者李毓康攝)

黃珊珊提及,「說難聽點,要選舉了,別的縣市都不願意辦。」因為要籌備燈會內容,更何況選舉完是不是同一人當選,這都無法預測,「只有柯文哲這傻瓜願意接。」當時各個縣市都不願意接手,中央就只好拜託台北市政府,「很有趣,因為弄完又不是你(開幕),且柯文哲一定卸任,所以只有他(柯文哲)願意接,其他現任都不願意。」

康仁俊追問,因為選舉結束後,基本上就要碰上春節,燈會的內容是否由前任市府就規劃好,新上任市府則為執行者?黃珊珊回應,「都已經規劃好了。」因為要跟地方溝通哪裡放燈、藝術家策展等,不可能在一個月內就規劃出來。

而黃珊珊也說明台北市12行政區各個燈區,其中最為重要的就是信義計畫區,「我覺得有幾個很值得大家看的,包括國父紀念館主燈,但還有松菸、四四南村等,其實都弄得非常好,大家可以到處走走。」儘管展區有些分散,但坐捷運、貓纜都可以到達,民眾可以規劃好幾天欣賞,「當時是把台北變成大燈區,有最高的燈台北101,最大的燈是大巨蛋。」

此時,康仁俊笑稱,這次他訪問的並非現任台北市觀傳局長,也不是現任台北市政府官員,而是已經卸任的黃珊珊,「妳現在很幫台北市做行銷耶!」而黃珊珊則說,「因為這是我們知道的事,但他們(蔣市府)都不講⋯他們應該都有講啦,只是可能大家討論的沒那麼多。」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