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土耳其、敘利亞「死亡人數破百」 7.8強震連埃及也在搖

記者陳宛貞/綜合外電報導

土耳其南部6日凌晨發生規模7.8強震,多地發生大樓倒塌災情,死亡人數現已來到53人,預估仍會攀升。由於震央距離邊境僅90公里,鄰國敘利亞同樣死傷慘重,2國合計死亡人數已經破百。

▲▼ 土耳其發生強震,鄰國敘利亞建築物倒塌。(圖/CFP)

▲ 土耳其發生強震,鄰國敘利亞建築物倒塌。(圖/CFP)

《法新社》報導,土耳其官員證實,這起地震已造成至少53人喪命;《美聯社》指出,敘利亞死亡人數來到62人,2國累計已有115人罹難。美國地質調查局(USGS)對這起地震可能造成的人命傷亡發出橘色警戒,預估死亡人數介於100至1000人。

土耳其總統艾爾段在推特說明,搜救隊已立即被派往災區,「希望我們能盡快一起克服這場災難,讓損失降到最低。」由於餘震頻傳,內政部長索伊盧(Süleyman Soylu)也呼籲民眾不要進入受損建築,「我們的首要任務是救出受困殘骸中的民眾,並將他們移送醫院。」

這起地震震央位在加濟安泰普省北部,距離敘利亞邊境約90公里,震感相當強烈,除了敘利亞、黎巴嫩、賽普勒斯、以色列、伊拉克、巴勒斯坦等國之外,遠至埃及首都開羅(Cairo)也有感。

地震摧毀敘利亞邊境反對派控制的地區,那裡住著數百萬流離失所的敘利亞人,醫療設備因多年戰亂而破舊不堪。敘利亞西北邊境阿特梅村(Atmeh)醫師卡杜爾(Muheeb Qaddour)說,光是阿特梅就有至少11人死亡,還有其他人受困廢墟中,「我們擔心(反對派控制的西北地區)死亡人數會飆到數百人,我們承受著極大的壓力」。

▼ 土耳其多地建築倒塌,救援工作正在進行。(圖/CFP)

▲▼ 土耳其6日發生強震。(圖/CFP)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