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土耳其強震「晃垮鄰國建築物」 敘利亞境內至少42死

▲▼ 土耳其發生強震,鄰國敘利亞建築物倒塌。(圖/CFP)

▲土耳其鄰國震感強烈,鄰國敘利亞建築物倒塌。(圖/CFP,下同)

記者詹雅婷/綜合報導

土耳其6日凌晨發生規模7.8強震,周邊鄰國敘利亞、黎巴嫩皆出現強烈震感,敘利亞阿勒坡省、哈瑪省有大量建築坍塌,多人受困。法新社引述敘利亞官媒消息,這起地震已造成敘利亞境內42人死亡。

另據CCTV國際時訊,敘利亞境內光是與土耳其接壤的阿勒坡省、拉塔基亞省、哈馬省,就有42人死亡、超過200人受傷。

路透稍早援引敘利亞官媒消息指出,阿勒坡省也有大量建築物倒塌。首都大馬士革居民薩莫爾(Samer)透露,「屋裡的多幅畫都從牆壁上掉了下來,驚恐地從睡夢中醒來」。另有目擊者說,不光是大馬士革,黎巴嫩首都貝魯特(Beirut)等地也有民眾逃出家門,跑到街頭避難,以防房屋倒塌。

土耳其這起地震摧毀敘利亞邊境反對派控制的地區,這裡住著數百萬流離失所的敘利亞人,醫療設備因多年戰亂而破舊不堪。

▲▼ 土耳其發生強震,鄰國敘利亞建築物倒塌。(圖/CFP)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