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學第一周又要補課了! 全教總:彈性放假反而成為災難

開學第一周又要補課了! 全教總:彈性放假反而成為災難

▲中小學下周開學,第一周就要補課。(圖/記者楊惠琪攝)

記者楊惠琪/台北報導

今年因調整連續假期導致補班日太多引爆民怨,全國教師工會總聯合會今(6日)指出,今年3天以上連假共8個,其中有6天要補班補課,下周開學第一周,馬上就面臨周六補課,造成學生學習情緒低落、校務行政困擾,呼籲政府,與其屢屢彈性放假,不如把小年夜視為國定假日,一律免補班課,解決春節返鄉交通問題。

全教總理事長侯俊良指出,一學期只有四個多月,今年下學期就有3個補課日,下周中小學開學,第一個周六就迎來新學期第一個補課日,剛開學是各級學校最忙碌的時候,卻還要補班補課,不但影響學習情緒,也增加校務行政困擾。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侯俊良表示,政府在訂定年度行事曆時,應避免造成部分月份發生集中補班的情況,而且應該有一個原則性,例如一學期不要超過幾次,哪些節日優先採取彈性放假等,先把原則訂出來,讓學生、家長和學校有所遵循,況且很多需輪班的產業,如服務業、醫務人員等,過多的彈性放假補班補課,對該產業的家長來說,彈性放假反而是災難。

侯俊良並指出,回到今年小年夜彈性放假的目的,促進經濟、提前放假能紓解國道、鐵路返鄉壓力,因此建議政府將農曆春假假期提早,把小年夜明訂為國定假日,無須再行補班補課,相信比頻頻彈性放假,人民會更有感。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