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女帶「金豬」參香求財運 紅衣男竟在神明眼下擄走它

記者吳世龍/高雄報導

高雄一名鄭姓女子日前帶著存有1萬元的「金豬」撲滿,前往廟宇參香祈福,未料參香結束後,竟發現撲滿內的現金不翼而飛,氣得向警方報警。警方調監視畫面,循線查出是鄭姓男子所為,隔天在公園找到鄭男,但他早已將錢花光,訊後被依竊盜罪嫌送辦。

▲▼鄭姓男子見金豬撲滿擺放在神明廳桌上,趁四下無人時,抱走金豬並挖空撲滿內現金。(圖/記者吳世龍翻攝)

▲鄭姓男子見金豬撲滿擺放在神明廳桌上,趁四下無人時,抱走金豬並挖空撲滿內現金。(圖/記者吳世龍翻攝)

警方表示,54歲的郭姓女子,3日上午11時許帶著存有現金約1萬元的「金豬」撲滿,前往前鎮區康和路上的一處廟宇參拜祈福,祈求新的一年能帶來財運,當參拜結束後,卻發現供奉在神桌上的「金豬」撲滿變輕了,查看後發現撲滿內的硬幣竟不翼而飛,當場氣炸報警處理。

▲▼鄭姓男子見金豬撲滿擺放在神明廳桌上,趁四下無人時,抱走金豬並挖空撲滿內現金。(圖/記者吳世龍翻攝)

前鎮警分局草衙派出所獲報後,擴大調閱監視器畫面調查,發現一名紅衣男子入廟參拜,未料參拜結束後,竟抱著供奉在神桌上的「金豬」撲滿到廟外角落,掏空撲滿內的硬幣,再若無其事,默默將「金豬」撲滿放回供桌上。

警方比對犯嫌離去時外貌身形後,查出鄭男(47歲)的身分,隔天(4日)在前鎮區崗山仔公園將他逮捕,鄭男到案後坦承行竊,他說沒錢吃飯又欠朋友錢,偷走「金豬」撲滿內的硬幣,錢已還債並花用殆盡。警詢後依刑法盜罪嫌移請高雄地檢署偵辦。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