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林智堅論文涉抄襲!王鴻薇挨告加重毀謗 北檢偵辦結果曝

▲▼國民黨立委王鴻薇。(圖/記者宋良義攝)

▲國民黨立委王鴻薇。(圖/記者宋良義攝)

文/中央社

(中央社記者劉世怡台北6日電)立委王鴻薇去年指前新竹市長林智堅中華大學論文涉嫌抄襲國家標案。林智堅不滿控告王鴻薇加重誹謗。北檢今天認定,王鴻薇指稱有所本,且罪證不足,處分不起訴。

林智堅碩士論文涉嫌抄襲,中華大學去年8月公布審查結果,認定林智堅的碩士論文確實存在抄襲情事且情節重大,確定撤銷其碩士學位,並公告註銷學位證書。

王鴻薇則自去年7月5日爆料本件抄襲案,並赴中華大學遞交陳情書要求查辦進行審查。

林智堅委任律師赴新竹地檢署按鈴控告王鴻薇加重誹謗,案件經竹檢移由北檢偵辦。

台北地檢署認定,林智堅的中華大學碩士學位,已遭校方撤銷,王鴻薇所稱有所本,且罪證不足,今天將王鴻薇處分不起訴。

此外,王鴻薇控告林智堅涉誣告、佔用剽竊國家財產等罪,另告發林智堅及參與該研究計畫的中華大學指導教授等多人違反著作權法,此案仍於北檢偵辦中。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