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韓嚴重饑荒!開城「每天數十人餓死」 驚動金正恩派幹部視察

▲▼北韓開城最近傳出發生饑荒,每天有數十人餓死。(圖/CFP)

▲北韓開城最近傳出發生饑荒,每天有數十人餓死。(圖/CFP)

記者羅翊宬/編譯

北韓(朝鮮)農作物收成量銳減,近來更爆發饑荒,甚至驚動最高領導人金正恩!開城是繼首都平壤後經濟與生活條件優渥的第二大城,豈料南韓消息人士卻指出,最近開城引爆饑荒,導致一天內就有數十人餓死,加上氣候嚴寒,甚至有民眾選擇輕生,金正恩兩度派出幹部視察當地,民怨依舊無法止息。

根據《韓聯社》,掌握北韓內部的消息人士今(6)日指出,最近開城正面臨嚴重的饑荒,在糧食供應產生問題後,一天之內就高達數十人餓死,甚至有部份民眾因無法承受嚴寒氣候、惡劣的生活條件而選擇輕生,開城面臨的饑荒對金正恩而言是一大警訊,勞動黨高層預計2月底再度召集全員會議,全面探討農耕與糧食問題。

報導指出,開城對北韓而言是地位相當重要的一座城市,不僅位處南北韓交界,先前更設有開城工業區。當時南韓企業看準北韓廉價且具高度競爭的勞動力,在此投資設廠。在行政區劃上,更被賦予「特別市」地位,受黨中央直接管轄。如今開城面臨饑荒,顯示北韓全境的饑荒問題正處於臨界點。

▲▼位於北韓境內的開城工業區。(圖/達志影像/newscom)

▲位於北韓境內的開城工業區。(圖/達志影像/newscom)

消息人士透露,即便金正恩早前便曾接獲開城饑荒報告,卻仍遲至今年1月中旬才派遣幹部前往當地視察,之後向開城市下達指令,表示從2月起的糧食分配將以國家制定價格的一半供應,不過卻未能挽回民心,在第2次派遣幹部視察後,開城的糧食供應改為「無償分配」。

甚至,北韓中央政府從2月起竟然向全國各地方政府指示,要求歸還部份糧食分配,以求彌補糧食無償供應給開城下所造成的虧損。北韓當地媒體更在報導提及「愛國米獻納運動」,呼籲農民將糧食捐獻給中央。

消息人士指出,開城面臨饑荒問題,對於北韓人而言是一項非常巨大的衝擊。

▲▼金正恩15日上午前往西海衛星發射場親自視察高功率固態燃料引擎噴射實驗。(圖/路透)

▲南韓指責金正恩窮兵黷武,才會引發饑荒。(圖/路透)

南韓政府相關部門分析,北韓去年底依照金正恩的指示推出「新糧穀政策」,將市場貿易排除在外,由政府直接管控穀物的生產與流通,才會導致在糧食分配上引起嚴重問題。南韓政府關係人士也指責,北韓將本應用於改善民生經濟的預算挪用至發展核武與導彈,未來恐怕還會爆發多次饑荒。

南韓統一部引述去年12月農村振興廳的統計資料,指出北韓2022年生產451噸糧食、2021年則生產469萬噸,因此去年生產量比起前年還要減少3.8%。

● 《ETtoday新聞雲》提醒您,請給自己機會:
自殺防治諮詢安心專線:1925;生命線協談專線:1995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