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遠趕出八斗子!賣臭酸帝王蟹被開鍘 「8號海世界」道歉這樣說

記者郭世賢、蔡怡萍/基隆報導

一名女網友指出她大年初四到基隆八斗子漁港直銷中心,向一家攤商購買一大一小2隻帝王蟹,總價7000多元,不料回到家後卻發現其中一隻早已臭酸,事後打電話聯繫店家也找不到人,讓她只能PO網求助。事件引起關注後,店家也緊急賠償5000元與女網友和解,但基隆產業發展處調查,這家攤商先前就曾發生「掉包食材」等惡行,這次市府直接與業者解除合約,並立即將攤位拆除撤出漁港,也是基隆市府首次撤離違規攤商。

▲▼基隆八斗子漁港攤商賣臭掉帝王蟹,遭解約撤出漁港。(圖/記者郭世賢翻攝)

▲顧客過年期間在八斗子漁港攤商買到發臭帝王蟹,該攤商遭解約撤出漁港。(圖/記者郭世賢翻攝,下同)

業者向記者表示,事發後聯繫這名顧客,本來想賠償全額7000元,顧客態度很客氣、說另一隻是正常的,只要求賠償3000元,但業者還是返還5000元和解,也說大過年的還讓顧客多跑一趟很不好意思,有補貼一點交通費。

業者說,當初他出售帝王蟹時就已經是死掉狀態,當下已經有告知消費者,強調若沒有將殼打開,一般很難判斷螃蟹裡面是好的還是壞了,不像魚可以看鰓分辨,猜測那隻螃蟹應該是前一天收攤時已經死了,都沒有去動牠,泡在水裡久了就可能臭掉。

▼將出事攤位的招牌、水族箱拆除、搬離漁港直銷中心。

▲▼基隆八斗子漁港攤商賣臭掉帝王蟹,遭解約撤出漁港。(圖/記者郭世賢翻攝)

▲▼基隆八斗子漁港攤商賣臭掉帝王蟹,遭解約撤出漁港。(圖/記者郭世賢翻攝)

基隆市產發處長林鼎超5日到現場勘查指出,此爭議攤商為「累犯」,有「多次違規紀錄」,包括2022年2月3日、2022年7月19日分別發生偷斤減兩和掉包食材等不誠信行為,加上此次事件已經延燒,並引起社會大眾高度關切,市府此次對攤商進行開鍘,除立即斷水斷電勒令不得營業,也依照合約內容,違規達3次就解除簽約,也馬上將攤位清空搬離漁港直銷中心,未來也不得再續約。

▲基隆基隆市八斗子漁港一處攤商被多次抓包「調包食材」,5日遭市府強制斷水斷電。(圖/翻攝自Facebook/八斗子大小事)

▲受害遊客將事發經過PO上臉書。(圖/翻攝自Facebook/八斗子大小事)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